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每日经济

皖休寧:鄉鎮企業全面復工復產

2020-05-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安徽休寧縣榆村鄉多措並舉做好服務,幫助企業解決實際困難,助推企業全面復工複產。
 
 
  走進黃山市齊雲消防裝備有限公司的滅火防護服生產車間,只見10多名女工正在縫紉機前忙個不停。汪巧秀邊製作滅火防護服邊介紹說,“我做這個工序叫上門巾。我們是二月下旬開始上班的,到現在都是一直正常上班生產消防服裝。”
 
  這家坐落在榆村鄉境內的消防裝備生產企業,主要生產滅火防護服、消防梯、消防頭盔、正壓式空氣呼吸器等產品,去年實現產值2800萬元。新冠肺炎疫情的發生,給企業的生產銷售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影響。在當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企業想方設法克服困難,順利實現復工複產。公司副總經理王禎貴說,“疫情對我們公司的影響主要體現在兩個方面,第一個方面是產品銷售,第二個方面是貨物的驗收和資金回籠。當然,我們還是有訂單,我們還是在加班加點地生產。”
 
  休寧縣竹韻堂竹雕廠也是一家位於榆村鄉的企業,主要生產竹簡、竹戒尺、竹書簽等特色工藝旅遊產品。為了儘量克服疫情對旅遊產品市場造成的影響,該廠一方面恢復正常生產,一方面加大線上营銷力度。程沖是該廠負責人,他說,“我們竹韻堂積極克服疲情造成的影響,擴大了在淘寶、阿裏巴巴的線上銷售。現在每個月的生產和銷售額基本上能做到八九萬塊錢這個樣子。”
 
  榆村鄉組織人員走訪鄉內每個企業,宣傳解讀有關政策,瞭解企業面臨的困難並幫助協調解決。在政府的傾情服務和企業自身的努力下,目前全鄉21家企業均已全面實現復工複產。(吳敏 蔣俠成 宋建忠)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