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北京 > 时政要闻

北京中小學幼兒園高校返校複課時間確定

2020-05-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楊凌雲 報導:在5月13日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上,北京市教委新聞發言人李奕宣佈:6月1日,北京市高一、高二、初一、初二和小學六年級返校複課;6月8日,小學四年級和五年級年級返校複課;小學一至三年級同步做好返校準備,具體返校時間視情況另行通知;6月8日起,具備開園條件的幼兒園可陸續開園,家長根據自願原則,確定幼兒入園需求。
 
  對於高校學生的返校時間,李奕表示,目前高校學生堅持未經批准不返校的原則,6月6日起具備條件的學校可安排畢業年級陸續返校。
 
  發佈會上,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政府新聞辦主任、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和建指出,首都疫情防控工作也同全國防控形勢一樣,進入常態化防控的新階段,持續穩定向好態勢進一步得到鞏固和拓展。要繼續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繼續抓緊、抓實、抓細各項防控措施,完善常態化防控機制;要認真總結和運用好防控實踐中行之有效的做法,落實和完善常態化的防控舉措,鞏固疫情防控的成果,堅決防止反彈。
 
  徐和建強調,復學複課關係千家萬戶,關係首都疫情防控大局。目前初高三年級返校複課平穩有序,師生家長反饋良好,為各級各類學校全面開學複課奠定了良好基礎。線上學科教學創新推進,教育教學效果良好。學生、家長、社會各界都要積極配合複課工作,確保全市各級各類學校如期有序安全複課。
 
  另據北京市教委新聞發言人李奕介紹,北京市小學適齡兒童入學的信息採集工作目前已完成80%以上,預計今年小學入學人數將達21.7萬人。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