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碧桂園排名世界500強第147位 居全球房企首位

2020-08-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裕勇 報導:8月10日,《財富》2020年世界500強榜單發佈,連續四年上榜的碧桂園以703.35億美元營收位列榜單第147位,躍升30位,排名高居全球上榜房企首位。
 
 
  《財富》世界500強排行榜一直是衡量全球大型公司最著名、最權威的榜單之一,展示了全球最大企業的最新發展趨勢。與2019年相比,今年上榜500家公司的總營業收入達33萬億美元,創下歷史新高,接近中美兩國GDP總和。
 
  今年,中國共有133家企業上榜世界500強榜單,繼去年首次超過美國後,中國上榜企業數量再次領先,上榜企業數量居全球第一。顯示,在全球經濟增長乏力的當下,中國經濟依然穩健向上,中國企業「韌勁」十足。

  排名「四連跳」核心數據大幅增長
 
  從行業看,今年榜單上共有5家房地產公司,其中碧桂園從177位提升到147位。數據顯示,2019年碧桂園營收達到703.35億美元,同比增長22.7%;利潤達到57.25億美元,同比增長9.4%,資產收益率(ROE)達26.2%,居世界500強房企首位。
 
  繼2017年首次登上《財富》世界500強榜單之後,碧桂園榜單排名已連續第四年提升,從2017年第467位,到今年躍升至第147位。上榜短短四年,排名「四連跳」,其背後是企業營收、盈利等方面的核心數據的大幅增長。
 
  統計顯示,2016年到2019年,碧桂園銷售額從3088.4億元增長149.8%至7715.3億元(第三方統計全口徑數據);營收從1530.9億元增長至4859.1億元,漲幅達217.4%;淨利潤從136.6億元增長至612億元,漲幅達348%。各項增長均處於行業領先地位。
 
  淨資產收益率(ROE)是投資價值的重要參考,被視為判斷一家企業獲利能力高低的最佳指標。榜單顯示,2019年碧桂園以26.2%的淨資產收益率(ROE)位列世界500強房企第一,顯示出企業在規模不斷增長的同時,盈利能力也穩步上升。從昔日偏居廣東一隅的小建築商到如今的世界500強,碧桂園由弱變強、由強變優的發展歷程,可以說是改革開放時代背景下中國經濟蓬勃發展的一個縮影。
 
  面對市場波動,碧桂園的企業經營也表現出了很強的「韌性」。2020年以來,受到新冠疫情暴發影響,地產銷售交易遭遇衝擊,但碧桂園的業績穩居行業前列,1-7月累計實現權益銷售金額達3212.3億元,自3月起已實現連續5個月同比增長,抗風險能力強。
 
  目前,碧桂園是行業內佈局最廣泛的房企。數據顯示,截至2019年12月底,碧桂園已簽約或已摘牌的中國內地項目總數為2512個,業務遍佈中國內地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282個地級市、1299個縣/鎮區。此外,碧桂園持續圍繞地產主業挖掘新市場和新動能,高科技發展戰略不斷向前推進,在建築機械人、機械人餐飲、現代農業等領域均取得階段性成果,未來發展空間充滿想像。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