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每日经济

科威爾獲准IPO註冊 合肥高新區科創板上市公司再添丁

2020-08-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柏永 報導:8月12日,記者從合肥高新區上市辦獲悉,證監會11日同意該區企業合肥科威爾電源系統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科威爾」)科創板首次公開發行股票註冊。這意味着合肥市第5家科創板上市公司即將誕生於高新區。
 
  招股書顯示,科威爾成立於2011年,是一家專注於測試電源設備製造的高新技術企業。該公司同時掌握大功率測試電源多項核心技術,包括電力電子變換技術、饋網技術、通用軟件平台、測控仿真算法等,並且實現多行業應用和大功率多產品線佈局。在電源測試設備行業內,只有少數企業可以達到這一水平。
 
  目前,科威爾主要產品包括大功率測試電源、小功率測試電源及測試系統,主要應用於新能源發電、電動車輛、燃料電池及功率器件等工業領域。其下遊客戶包括華為、通用汽車、法雷奧西門子等國內外知名製造商。
 
  近三年,科威爾業績持續保持較高增速。其中,主營業務收入在2017年、2018年、2019年分別為0.99億元、1.4億元、1.69億元,淨利潤分別為0.4億元、0.34億元、0.62億元。
 
  科威爾總部所在的合肥高新區高度重視多層次資本市場體系建設工作,建立有科創板後備資源企業分層清單,以及包含30多家企業的科創板重點後備企業庫。由安徽省股權託管交易中心主辦的安徽科創專板,也在着力打造上交所科創板的「孵化器」。
 
  據統計,截至目前,合肥高新區科創板過會企業共計3家,占安徽省的50%,占合肥市的60%。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