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大鵬2020年「國土空間提質增效」第三次集中拆除行動啟動

2020-08-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8月13日,深圳市大鵬新區2020年度「國土空間提質增效」拆除消化違法建築第三次集中拆除行動啟動儀式在南澳轄區南澳河下游段舉行。大鵬新區領導吳華根,南澳黨工委副書記、辦事處主任鍾蜀三出席儀式。
 
 
  拆除現場,在兩台大型器械的作業聲中,位於南澳河下游的1棟房屋逐漸倒下。據了解,此次行動將對南澳河下游段35棟約8000平方米房屋進行集中拆除,標誌着該段南側施工作業面徹底打通,為南澳河道整治提升工程全面實施打下堅實基礎,標誌着該項目征拆工作進入關鍵衝刺階段。
 
  據悉,今年以來,南澳黨工委、辦事處紮實開展「國土空間提質增效」拆除消化違法建築工作,聚焦歷史遺留問題解決和城市品質提升、實現高質量可持續發展,倒排時間進度表,綜合運用土地整備、城市更新、建設用地清退、執法拆除等多種手段,共拆除消化違法建築8.76萬平方米,完成市任務指標的107.49%。
 
  「接下來,我們將以更實作風、更嚴紀律,全力完成工作任務,為高質量美麗大鵬建設展現南澳擔當,為新區加快打造世界級濱海生態旅遊度假區和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載區作出新的更大貢獻。」南澳辦事處相關負責人表示。(羅國淮 古維劍 張倩)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