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惠州惠陽集中舉行鄉鎮街道體制改革掛牌儀式

2020-08-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8月10日,廣東省惠州市惠陽區集中舉行鄉鎮街道體制改革掛牌儀式,這標誌着該區深化鄉鎮街道體制改革完善基層治理體系工作又向前邁出了堅實的一步,為打造「智造高地·活力惠陽」提供體制機制保障。
 
惠陽鄉鎮街道體制改革集中掛牌現場

  部分區級經濟社會管理權限下放鎮街
 
  根據《關於深化鄉鎮街道體制改革 完善基層治理體系的意見》有關要求,結合實際,惠陽制定《惠州市惠陽區深化鄉鎮街道體制改革完善基層治理體系實施方案》。這次改革的任務是按照實際需要、宜放則放、權責一致的原則,將區級行政許可、行政處罰、行政強制、公共服務等經濟社會管理權限充分下放鄉鎮街道,充分挖掘鄉鎮街道發展潛力,有序擴大城鎮建設規模,增強人口和產業集聚功能。根據實際需要,惠陽重點下放自然資源和規劃建設、生態保護、市場監管、衛生健康、鎮區和鄉村治理等方面的區級經濟社會管理權限。
 
  值得注意的是,在該區的集中統籌下,參照經濟發達鎮定位,賦予新圩鎮區級經濟社會管理權限;賦予沙田鎮、鎮隆鎮、永湖鎮、良井鎮、平潭鎮農業技術推廣使用等方面的區級經濟社會管理權限;淡水街道、秋長街道、三和街道重點履行加強黨的建設、統籌社區發展、實施公共管理、組織公共服務、維護公共安全等方面職能。(盧偉 陳丹娜)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