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厦门 > 图片新闻

廈門同安辦田野夜市 引市民駐足

2020-08-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8月15日,廈門同安北部蓮花村,數百名市民遊客湧向這裡,參加「城鄉同樂,樂享蓮花——蓮花古窯鄉村音樂會暨田野地攤夜市」。聽音樂、逛夜市、看藝術展,在綠水青山間度過了一個難忘的音樂夏夜。
 
 
 
  「我們希望通過邀請藝術家走進鄉村的形式,以歌為媒,以蓮為介,向村民遊客傳遞動人音符和醉人藝術,也用文藝激發鄉村活力,以文化助力鄉村振興,推動蓮花鎮向'看得見山,望得見水,記得住鄉愁'的美麗鄉村發展。」同安區蓮花鎮人民政府相關負責人介紹,近年來,蓮花鎮以黨建為引領,以鄉村振興為抓手,以綠色生態資源為依託,加快產業結構調整,推動業態融合發展,如今,農村環境越來越美、農民日子越過越紅火,鄉村振興各項工作取得顯著成效。
 
 
 
  蓮花村作為廈門市重點打造的島外8條旅遊動線上的重要節點,也是蓮花鎮鄉村振興工作重點區域。此次活動在自然資源優越、人文底蘊深厚的蓮花村舉辦,必將為蓮花村活化鄉村文化、培育興旺產業,打造「閩南最具文化的村落」注入無限生機和動力,推動蓮花村加快建成鄉村文旅產業示範區。(胡薇 余雪燕 陈嘉新)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