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今日热点

首屆閩台人才協作論壇16日在福州舉行

2020-08-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第八屆海峽青年節首屆閩台人才協作論壇16日在福州舉行,來自福州、寧德、南平、三明、莆田和平潭五地一區的60多名臺胞參加,還有40多名臺灣青年在海峽對岸的臺北分會場通過視頻連線形式參加了此次論壇。
 
 
  据了解,本届论坛釋出了2349個面向台灣引進優秀青年人才的職位,進一步加大吸引台灣青年來福建實習就業的支持力度。在釋出的2349個職位中,招聘博士或副高以上職稱人才783位,碩士及以上974位,月薪不低於7千元人民幣(約2.9萬元新台幣),平均月薪不低於1萬元(約4.2萬元新台幣)。
 
  本次活動以「菁英匯聚 築夢福地」為主題,旨在推動兩岸青年人才溝通交流。福州市人才發展集團相關負責人表示,籌備此次論壇過程中,各用人單位緊密結合福建省經濟社會發展實際需求,充分考慮台灣青年對發展前景、工作環境和薪酬水平等因素的關切,分別由民營企業、台資企業以及院校、醫院等事業單位,特別是上市公司、龍頭企業、金融機構等,提供符合台灣青年人特點的工作職位,重點招收電子、機械、教育、金融、醫療、文創等領域緊缺的技術人員和管理人才。
 
  他表示,福州人才集團作為集「人才引進、人才服務、項目孵化、資本運作」為一體的人才工作重要支撐平台,自集團成立以來就一直為推動建設閩都英才聚集區、促進兩岸人才交流而努力,集團建設了「榕e人才」就業服務網站,打造了「榕台交流人才驛站」,持續推動開展「人才一趟不用跑」一站式服務,切實吸引各類高層次人才來榕創新創業,為推動福建、福州跨越式發展夯實人才支撐。(張傑)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