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市龍華區迎來首個高等教育院校

2020-09-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常亮 報導:9月3日上午,深圳市龍華區引進的首個高等教育項目——電子科技大學(深圳)高等研究院,迎來首批研究生新生報到。這標誌着龍華區實現了教育史上高等院校教育零的突破。
 
  記者了解到,電子科技大學(深圳)高等研究院是在國家深化高等教育改革、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加快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建設的時代背景下,由電子科技大學與深圳市人民政府於2019年12月攜手共建。2020級研究生新生中,主要攻讀方向為電子信息、人工智能、信息安全、集成電路、計算機、軟件工程、智能製造與高端裝備等。
 
  電子科技大學黨委常委、副校長徐紅兵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此次將學校落戶在深圳,一方面是因為深圳是一個國際創新中心,電子信息產業發達,這與學校的建設方向相契合。與此同時,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是一項國家戰略,深圳是粵港澳大灣區中心城市,學校通過科學合理佈局高等教育資源,打造科研創新高地,助力一流灣區建設。
 
  「我們希望電子科技大學(深圳)高等研究院,成為高新技術人才培養的新基地、高新技術的新源頭、成果孵化的新引擎。」徐紅兵介紹說。據了解,未來,學校將與世界一流的科研機構,尤其是在電子信息領域內頂尖科研機構形成戰略聯盟,努力打造成為世界一流的科研機構。
 
  目前,高等研究院選擇龍華區銀星科技園作為高等研究院過渡期辦公場地,並提出2020年4月至2025年6月期間為高等研究院建設過渡期。
 
  資料顯示,誕生於1956年的電子科技大學,是一所完整覆蓋整個電子類學科,以電子信息科學技術為核心,以工為主,理工滲透,理、工、管、文、醫協調發展的多科性研究型全國重點大學,被譽為「中國電子類院校的排頭兵」。據了解,此次電子科技大學(深圳)高等研究院落戶深圳,也被寄予了厚望,希望其為實現我國電子信息產業和相關重大裝備發展的「自主可控、安全可靠、高效可用」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撐,推動深圳電子信息產業高質量發展。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