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市首推!數字人才「龍小智」掌中寶啟用

2020-09-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常亮 報導:9月2日,「龍小智」人才掌中寶啟用暨人才服務專員訓練營開營儀式,在深圳市龍華區人才綠道群賢廣場多功能廳成功舉行。市委組織部部務委員、市人才工作局局長張林,龍華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吳振興、市人才工作局人才二處副處長龔婷,龍華區高層次人才和專家代表、龍華區人才工作領導小組各有關單位分管負責同志、人才服務專員代表共50餘人參加活動。
 
 
  本次活動旨在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貫徹落實區委關於打造數字龍華和龍華城市IP的重要指示,探索以數字賦能人才服務,在全市首推「龍小智」人才掌中寶小程序。活動現場,舉行了「龍小智」人才政策推介專員授牌儀式,表彰了一批懂服務、善溝通的「龍小智」五星級人才服務專員,並為新認定的人才代表頒發證書並贈送《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
 
  據了解,「龍小智」人才掌中寶小程序以「掌上生活」切入,探索以數字賦能5G人才服務,旨在實現人才研修「一碼引領」、人才服務「一碼暢享」、人才雙創「一碼搞定」、人才訴求「一碼落實」。 「專人專碼」為龍華區高層次人才提供了4大類、14個類目、67項人才專屬服務。「龍小智」人才掌中寶第一期主要面向經認定的龍華區高層次人才,二期將拓寬人才群體,更大範圍地助力人才無憂創業、逐夢龍華。
 
 
  其中,「龍小智」人才掌中寶小程序在掌上學習欄目上線了黨管人才、人才楷模、智看龍華三個學習模塊,引領專家人才弘揚愛國奮鬥精神,建功立業新時代。而在綜合服務欄目中,則上線了掌上醫療、掌上教育等六大模塊,可以一鍵報名、預約提醒、定點導航,提供一站式服務方案。小程序定期推送定製文體活動,人才在指定文體場所出示二維碼即可掃碼使用。出示人才碼,還可享受深圳北站綠色通道服務。
 
  值得一提的是,為聚焦人才創業需求痛點,「龍小智」人才掌中寶還推出了政策「服務包」,人才政策,一鍵查詢;服務導圖,一鍵告知;雙創空間,一鍵指引。從創業、落地到入駐,為人才雙創所需的全鏈條資源提供全方位、全過程支持。
 
 
  當前,龍華區正全力塑造具有辨識度的「龍小智」人才工作IP:推出「龍小智」IP標識,上線「龍小智」人才掌中寶小程序,唱響「為夢而闖,智在龍華」的龍華愛才口號;建立龍華人才服務標準,培養一支「龍小智」人才服務專員、政策推介員隊伍;打造「小智進百企」政策宣講活動、「百名海外博士龍華行」品牌,舉行「人才發展環境推介會」,連結龍華與國際高端引智資源通道;建立一支國際人才秘書服務隊伍,打造「院士大講堂」、「智龍華」十人論壇、「智看龍華」、「智進龍華」、「人才會客廳」等品牌活動,旨在統籌謀劃一批國際化人才服務品牌,講好龍華人才故事,促進龍華人才名片全國知名、海外知曉。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