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中山第25屆古鎮燈博會啟幕

2020-10-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2020年10月22日上午10:00,第25屆中國國際燈飾博覽會(中山古鎮)(以下簡稱「古鎮燈博會)在廣東中山燈都古鎮會議展覽中心啟幕。本屆燈博會以「中國燈都,點亮世界」為主題,「智慧,打造照明行業新生態」為方向,攜2500家燈飾照明企業閃亮登場。本屆展會獲中山市人民政府的支持,由中國照明電器協會、中國燈飾之都(中山古鎮)共同主辦,中山古鎮燈都博覽有限公司承辦。
 
第25屆古鎮燈博會啟幕儀式
 
    中國照明電器協會理事長陳燕生、中國照明電器協會執行理事長劉昇平,中國照明學會秘書長竇林平,廣東省工業和信息化廳一級巡視員姚德洪,廣省科技廳副廳長李旭東;中山市政協主席唐穎,市委副書記、火炬開發區黨工委書記陳文鋒,中山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關瑞麟,中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雷岳龍,古鎮鎮黨委書記匡志,古鎮鎮黨委副書記、鎮長阮志力等參加了啟幕儀式。
 
    古鎮鎮黨委副書記、鎮長阮志力表示:隨着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古鎮鎮加快智能製造、5G技術、大數據等與燈飾產業融合,為燈飾產業注入新動力。堅持一專多能,強鏈補鏈,大力發展智能製造。聚焦智慧燈杆等新興產業,促進產業集約化、高端化、全鏈條發展,推動古鎮製造邁向古鎮智造。
 
    中國照明電器協會劉昇平執行理事長介紹,中國是全球製造業最為強大的國家,也是未來最大的新興消費市場。近期國家有關部門不斷出台新政,鼓勵發展內需市場,推動內需和外貿市場的雙循環。燈具燈飾企業更要發揮優勢,認清方向,走好自己的路。
 
中山市智慧杆產業聯合會揭牌儀式

    名企薈萃、展店聯動,1+7會場
 
    展會以燈都古鎮會議展覽中心為主會場,聯合利和、華藝、星光、時代、佰盛、華裕、路燈城 7 大分會場,總展覽面積超 150 萬平方米。
 
    主會場共有 845 家品牌企業參展,其中非本鎮參展企業佔比超 55%。松普照明、越豐照明、振輝消防科技、盛世名門照明、明間照明、創麗特燈飾、普業燈飾、暗能量電源、眾一照明、長方集團康銘盛科技、上海磐啟微電子、榮裕智能機械、昊騰機械、宏新盛電子、盛唐新材料等企業齊齊亮相。主會場設有室內裝飾燈、家居照明、商業照明及戶外照明、機械設備、燈飾配套等板塊,形成以中游成品為主的燈飾照明館,上下游產業為重點的製造及配套專區相輔相成的格局。
 
    分會場方面,各大燈飾賣場也將舉行豐富多彩的聯動活動:
 
    利和燈博會中心聯合寶輝、東韻達觀、卡爾詩頓、卡奢、琪朗、智卓等517家商戶共築「全球燈飾藝購節(開倉季)」;華藝廣場以「全球燈飾採購節」為主題,華藝燈飾、奧斯哥納、五光十色、雷尼司等300家商戶其亮相;星光聯盟共計商戶400家,其中包含倍雅、大唐宮、奢簡、開元、想天照明等大牌企業,共同打造「2020星光聯盟品牌秋季新品發佈」;燈都時代廣場擁有嘉比亞尼、金枝玉葉、水晶方等110家商戶;佰盛廣場攜卡澳斯德納、卡尼迪、卡兵創優等39家商戶亮相燈博會;中式燈專業賣場的華裕廣場攜手歐帝利、康乃馨、唐清世家等28家中式燈展商精心打造「華裕廣場2020秋季中式文化節」。而中國燈都國際路燈城則與科航照明、泉輝照明、通德路燈等85家名企亮相。
 
燈博會主展館

    2500家參展商線上線下同時參展
 
    鑑於疫情的突發,眾多海外買家不能親臨現場與展商洽談交易。為此,本屆古鎮燈博會在3月份首創線上展覽——線上古鎮燈博會e站購的基礎上,同期舉辦「全球買家採購行線上展」, 特設工廠秀、展位直擊、燈飾在線採購通「三重奏」項目,利用國內國際兩個市場、兩種資源,線上線下雙渠道,打造增長新引擎。
 
    「國內實體展+海外雲展會」模式,2500家參展商線上線下同時參展,一舉解決因時間、空間限制買賣雙方溝通的問題,為外銷企業搭建與海外採購商無縫對接的立體展銷窗口,促進供需雙方的高效快速成交。
 
    開幕式上宣讀了《關於繼續授予廣東省中山市古鎮鎮『中國燈飾之都·古鎮』稱號的通知》文件」;隨即進行了「2020年『古鎮杯』中國國際照明燈具設計大賽頒獎儀式」、「中山市智慧杆產業聯合會揭牌儀式」等議程。此外,展會還將舉辦:「5G+智慧杆產業發展論壇」、「廣東省中小學生燈具質量安全學術研討會暨廣東省照明電器產品醫院質量宣傳活動 」、「智慧農業照明創新論壇」、「第七屆LED首創大會」等活動。(記者 黃鳳鳴)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