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江西師範大學隆重舉行建校80周年紀念大會

2020-11-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八十載勵精圖治鑄輝煌,新征程與時俱進謀發展。10月31日上午,江西師範大學建校80周年紀念大會在瑤湖體育館隆重舉行,各級領導、各界來賓、海內外校友、全校師生代表3000餘人歡聚一堂,同慶八秩芳華,共襄模範大學。
 
校慶紀念活動現場
 
    第十九屆中央委員、十三屆全國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主任沈德詠校友,江西省委原書記、中央統戰部原副部長萬紹芬校友,安徽省委原書記、中央宣傳部原副部長、國家廣播電影電視總局原局長王太華校友,江西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趙力平校友,江西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省委教育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施小琳,江西省副省長孫菊生,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步兵學院政委、少將劉勇同志,江西省委原常委、省委宣傳部原部長劉上洋校友,江西省政協原副主席劉運來校友,江西省政協原副主席倪國熙校友,中國工程院院士孫金聲校友,泰康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監事長劉經綸校友出席大會。省委省政府有關部門、省直單位、設區市和縣區有關領導,省內外兄弟高校領導,科研院所、金融機構和企業負責人,友好合作單位代表,省內知名中學校長,各地校友會負責人和海內外校友代表出席。
 
    該校黨委書記黃恩華、校長梅國平以及其他校領導、部分老領導、老同志和在校師生代表參加了紀念大會。
 
江西省委原書記、中央統戰部原副部長萬紹芬校友
 
    萬紹芬校友致辭。她回憶了在母校的學習、生活、成長以及走上工作崗位的經歷,特別是參加2010年母校建校70周年慶典的場景,並介紹了北京校友會自發編輯紀念文集《贛水長風》為向母校獻禮的情況。她衷心希望母校繼續肩負為黨育人為國育才的光榮使命,培養造就更多的優秀教師和教育名家,打造一流的模範大學、名牌大學,從瑤湖再出發。
 
江西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施小琳
 
    施小琳受省委書記劉奇同志和省長易煉紅同志的委託,代表中共江西省委、江西省人民政府,向江西師範大學全體師生員工海內外的校友們表示熱烈的祝賀。她指出,80年來,江西師範大學紮根贛鄱大地,始終與民族共命運、與時代同步伐,青藍相繼、接續奮鬥,形成了優良的辦學傳統,湧現了一大批學術名師,培養了一大批優秀人才,創造了許多重要學術成果,輸送了眾多優秀人民教師,為江西省乃至全國的教育事業和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
 
    施小琳寄語江西師大,要以建校80周年為新的起點,堅持辦學正確政治方向,在探索地方師範類高校高質量發展道路上邁出新步伐;堅持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在培育時代新人上展現新作為;堅持走內涵式發展道路,在推進一流學科建設上取得新突破;進一步強化社會服務職能,在服務國家戰略和江西經濟社會發展上作出新貢獻。
 
    中國工程院院士、1985屆校友孫金聲作為校友代表深情地回顧了自己在母校求學的經歷,他說,無論身在何處,不變的是對母校的思念、牽掛、關注和情懷,為母校取得的成績和每一次跨越發展感到自豪,祝福母校的明天更加輝煌多彩。
 
該校黨委書記黃恩華
 
    黃恩華代表學校致辭。他說,80年的辦學歷程,師大人始終把家國情懷、公而忘私作為築校之魂,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將報效祖國、服務人民與國家命運、民族復興緊緊聯繫在一起;始終把崇尚學術、追求真理作為強校之基,師者如蘭,靜溢芬芳,把勇攀高峰、開拓創新的精神與追求卓越、嚴謹治學的校風緊緊聯繫在一起;始終把潛心育人、靜心教書作為立校之本,執燭覓索,桃李盈門,將甘為人梯、寸草春暉的情懷與「為黨育人、為國育才」的使命緊緊聯繫在一起;始終把立足江西、放眼未來作為興校之要,在「紅、古、綠」中顯身手,把不斷打牢教學科研基礎與服務江西經濟社會發展緊緊聯繫起來。黃恩華強調,展望未來,學校要探索「改革驅動、特色發展、對標攻堅、學院實體、人才強校」的辦校思路,確立「在省內高校一流學科上作示範,在全國同類高校中勇爭先,實現高質量跨越式建設一流師範大學」的發展願景,擔時代之大義,創未來之華章。
 
該校校長梅國平
 
    梅國平在主持中指出,八十年弦歌不輟,薪火相傳;八十載春華秋實,芝蘭滿園。江西師範大學自1940年創建以來,始終紮根贛鄱大地,牢記教育使命,傳承大學精神,培養造就了一大批優秀人才,為國家和江西經濟社會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書寫了波瀾壯闊、砥礪奮進的壯麗詩篇。建校80周年紀念大會,既是對該校80年辦學歷史的真情追憶,也是對偉大時代的深情禮讚,既是該校紮根中國大地、傳承紅色基因辦學的成果展,也是吹響「作示範、勇爭先」、從瑤湖再出發的衝鋒號,奮力開啟建設新時代「模範大學」的新征程。
 
    陝西師範大學校長游旭群代表國內與會兄弟高校發言,澳大利亞埃迪斯科文大學校長史蒂夫·查普曼,俄羅斯國立師範大學校長波格丹諾夫,韓國國立全南大學校長丁炳碩代表國外大學通過視頻為該校送上祝福。
 
    大會上,黃恩華與1999屆中文專業校友、江西省凱菲特健身體育投資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簡鐵軍共同為體育大樓模型揭幕。梅國平與1990屆物理系校友、江西東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陳東旭共同為未來教育研究院揭牌。(記者 郭美勤 通訊員 鍾雪艷 黃志剛 賴江華)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