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今日热点

群雄逐鹿 國際乒聯總決賽誰將問鼎中原

2020-11-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4天30場緊張激烈的比賽,樊振東、馬龍、許昕、張本智和,陳夢、伊藤美誠、孫穎莎等男、女各16名世界乒壇排名前16位的頂級運動員……即將於11月19日至11月22日在鄭州奧體中心體育館舉行的中國·鄭州2020國際乒聯總決賽群雄逐鹿,誰將問鼎中原?讓我們在22日下午共同見證。

    樊振東鄭州強勢衛冕?
 
    2019年國際乒聯世界巡迴賽總決賽男單決賽,樊振東戰勝中國男乒隊長馬龍,在鄭州捧起個人第二座世巡賽總決賽男單冠軍獎盃。作為衛冕冠軍,連續第二年來鄭州參賽的「小胖」志在衛冕。
 
    作為目前男子乒壇「世界第一」,樊振東剛剛在威海結束的2020國際乒聯男子世界盃上強勢奪冠,實現了該項賽事的「三連冠」,他的實力絕對強悍。此番再度來鄭州參加2020國際乒聯總決賽,「小胖」帶着剛剛奪冠後的強勁勢頭,早已把目標鎖定在了成功衛冕上。
 
    樊振東的個人能力毋庸置疑,不過他此番在鄭州也將遇到實力派對手的挑戰。與男乒世界盃不同,本次國際乒聯總決賽國乒男隊共有四人參賽,除了「小胖」外,還有「大蟒」許昕、「龍隊」馬龍以及林高遠。這些隊友的戰鬥力樊振東再清楚不過,日本名將張本智和、德國名將奧恰洛夫、巴西名將雨果等,這些「狠角色」也是「小胖」實現衛冕必須跨過的砍兒。樊振東能否在鄭州強勢衛冕,讓我們拭目以待。

    「龍隊」亮劍出鞘?
 
    去年在鄭州,馬龍在2019國際乒聯世巡賽總決賽男單決賽中不敵樊振東,與冠軍失之交臂。剛剛在威海結束的男乒世界盃,馬龍同樣是敗給了樊振東屈居第二。中國男乒隊長馬龍今年已經32歲,這位「超級全滿貫」得主堪稱「戰神」。作為「超級全滿貫」得主,「龍隊」就是為冠軍而生,他是國乒男隊奪冠的定海神針,有他在場上,無論是國乒隊員還是球迷觀眾從來都是多一份踏實。
 
    近兩年逐漸從傷病中恢復的「龍隊」逐漸找回昔日的感覺,他上一次在國際乒聯世巡賽總決賽上奪得男單冠軍要追述到2016年了。今年在鄭州舉行的2020國際乒聯總決賽上,「龍隊」能否亮劍出鞘斬獲男單冠軍,值得期待。

    張本智和鄭州破「魔咒」?
 
    近些年進步神速的日本男乒年輕一代選手張本智和實力絕對不容小覷。2020國際乒聯男子世界盃,張本智和在四分之一決賽中曾以大比分3:1領先馬龍,儘管最終被「龍隊」逆轉,但是能把馬龍逼入絕境,張本智和的戰鬥力可見一斑,他也最終獲得了本次男乒世界盃的季軍。值得一提的是,去年男乒世界盃,張本智和曾爆冷擊敗過馬龍晉級決賽並最終獲得亞軍。
 
    去年12月份在鄭州奧體中心體育館舉行的2019國際乒聯世巡賽總決賽,張本智和與中國名將許昕在男單1/4決賽中上演的一場7局大戰,至今讓人記憶猶新。這場精彩程度堪比勝過決賽的經典對決,最終以許昕獲勝而告終。張本智和也吞下了對陣許昕6連敗的苦果。
 
    此番再次來到鄭州,張本智和也盼望着能像2018國際乒聯世巡賽總決賽一樣如願加冕男單桂冠,不過他首先要做到的就是破除連敗許昕的「魔咒」,張本智和能如願以償,並最終奪冠嗎?讓我們一起見證。

    陳夢成就「四連冠」?
 
    11月10日在威海結束的2020國際乒聯女子世界盃上,陳夢在決賽中戰勝隊友孫穎莎斬獲冠軍,拿下了個人首個乒乓球「三大賽」的單項冠軍。而在國際乒聯世巡賽總決賽上,陳夢已經實現了女單「三連冠」。
 
    本次來鄭參加2020國際乒聯總決賽,陳夢是第一批抵鄭的國乒隊員,第二天便投入到緊張的賽前訓練。到的早練的也早,陳夢鄭州圓夢「四連冠」志在必得,她能夢想成真嗎?讓我們一起為她祝福。

    伊藤美誠更進一步?
 
    11月10日在威海結束的2020國際乒聯女子世界盃上,伊藤美誠止步半決賽,戰勝她的是中國女乒實力派新星孫穎莎。2019年國際乒聯世巡賽總決賽女單半決賽,伊藤美誠同樣未能更進一步,戰勝她的正是最後的女單冠軍陳夢。孫穎莎和陳夢也堪稱是伊藤美誠的「克星」。
 
    本次國際乒聯總決賽,是伊藤美誠第二次來鄭州參賽,作為日本女乒新一代領軍人物的她期待着能夠更進一步,但想要做到這一點,她必須先翻過孫穎莎和陳夢兩座大山,她能實現自己的願望嗎?讓我們一同去見證。(記者 郭延)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