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深圳坪山街道第三屆社區社會組織文化節精彩上演

2020-11-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11月14日下午,深圳市坪山區坪山街道第三屆社區社會組織文化節精彩啟幕,集中展示該街道兩年來「黨建促社建·自治促發展」社會組織培育和發展項目建設成果。
 
 
    本次活動由坪山街道黨工委、辦事處主辦,街道黨建工作辦、公共服務辦、綜合治理辦及坪山、六和、六聯、和平社區黨委承辦,街道公共文化服務中心協辦,街道社會工作服務站深化指導開展,轄區社會組織共300餘人出席。
 
    坪山街道辦副主任袁利環在致辭中表示,坪山區作為「全國社區治理與服務創新試驗區」向來重視社會組織的培育與發展,坪山街道作為坪山區「首善街道」,也始終秉持「黨建引領社會組織發展,多元參與共促社區建設」的理念,首創「公益產值」概念,大膽創新摸索和實現真正意義上的「共建共治共享」模式,並初見成效。
 
 
    文化節由「民生微實事項目體驗活動」與「社區社會組織文藝匯演」兩部分組成。「民生微實事項目體驗活動」通過體驗形式向居民朋友展示了以街道為中心,輻射轄區四個社區,打造幼有善育、學有優教、勞有厚得、病有良醫、老有頤養、住有宜居、弱有眾扶的項目成果。
 
    據了解,「社區社會組織文藝匯演」以三大篇章為主題,共設25個節目。第一篇章「歌唱祖國頌黨恩」由六和羅曼思藝術合唱團帶來的《春天的故事》作為開篇,向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表達了對深圳的來自內心的祝福;第二篇章「和諧社區美如畫」由坪山社區樂淘淘健身舞蹈隊表演的《維西瑤》及新和便民(義工)藝術團的詩朗誦《我們還年輕》展現出「個體和諧、家庭和諧、鄰里和諧」的美好面貌;第三篇章「健康環保你我他」由坪山社區老年人協會帶來柔力球舞《卡路里》,全場活動在和平社區坪山公園舞蹈隊《感覺幸福你就拍拍手》的歡快表演中落下帷幕。
 
 
    活動主辦方相關負責人表示,本次活動不僅為街道各社區社會組織提供了展演交流平台,促進了社區共融和諧的文化氛圍,同時也為廣大居民進行了一次身體健康、心理健康、環境健康的再倡導再教育。
 
    據悉,坪山街道接下來將持續秉承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繼續發揚「敢闖敢試、敢為人先、埋頭苦幹」的精神,用心、用力、用情打造坪山區社會組織孵化基地,實現「共建、共治、共享」的社會治理新格局。(記者 焦家志 通訊員 李美瑾 張露)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