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愛心組織助腦癱孩子游深圳動物園

2020-11-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11月21日,深圳野生動物園迎來了一群特別的遊客,他們是來自深圳天使家園特殊兒童關愛中心的40組腦癱孩子家庭。本次「用心關愛特殊兒童」公益活動由深圳IN49城市菁英義工團、深圳市華僑公益基金·愛恩慈善基金共同發起,深圳野生動物園協辦。當天活動的愛心人士、患病兒童及其家長共計200餘人,活動也得到社會各界愛心企業及個人3000餘人大力幫助。
 
遊園現場
 
    本次活動恰逢天使家園十年公益品牌紅動鵬城·天使寶寶親子樂享生日會第127場,愛恩基金已經連續五年愛心助力傳播大愛。
 
遊園現場
 
    深圳天使家園特殊兒童關愛中心秘書長駱洋介紹,腦癱是指在出生前到出生後一個月內由各種原因引起的非進行性腦損傷或腦發育異常所導致的中樞性運動障礙,腦癱發病率為千分之三到千分之六,早預防、早篩查、早治療是幫助0-6歲腦癱患兒抓緊最佳康復救助期成功康復的關鍵。
 
遊園現場
 
    據本次公益活動總統籌黃曉丹介紹,目前中國腦癱兒童超過600萬,創造本次戶外活動是為了給腦癱孩子的家庭送上一份關懷,也讓孩子可以有機會滿足好奇心,進行一次近距離接觸大自然和神秘的動物之旅,更希望藉助本次出遊讓社會各界關注到這群孩子。(記者 黃鳳鳴)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