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梅州舉辦藝術公益展紀念林風眠誕辰120周年

2020-11-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今年是林風眠大師誕辰 120 周年, 11月21日—22日,中國美術學院、廣東省文化和旅遊廳、梅州市人民政府在梅州市聯合舉辦林風眠誕辰120周年紀念大會。山歌音樂劇「林風眠」演出,林風眠紀念館開館圖片展,「世紀風眠——林風眠畫傳展暨中國美術學院『林風眠獎學金』獲獎作品展」,藝術公益畫展,參觀林風眠美術館建築工程等系列紀念活動相繼展開。
 
展出的部分藝術公益展作品(活動主辦方供圖)
 
    據悉,為更好地推動文化藝術發展,梅州市於今年7月22日成立了林風眠藝術基金會,旨在弘揚林風眠為藝術而戰的愛國奉獻精神,推動林風眠藝術研究,加強文化藝術交流,支持優秀師生和藝術家成長,開展藝術公益活動,推動文化藝術事業繁榮和產業發展。
 
《香遠》,香港畫家李懿殷作品(活動主辦方供圖)
 
    為了更好地發揮基金會作用,本次展覽面向廣大海內外熱心公益的書畫工作者定向發起募捐作品活動,募集到的150多幅作品於11月22日至2021年1月3日在梅州市世界客商中心2號展廳展出。 (記者 張綺)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