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2020年深圳坪山區工會「雙創」評審會成功舉行

2020-11-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11月19日,由深圳市坪山區群團工作部(區總工會)主辦的「2020年坪山區星級示範基層工會、基層工會創新項目評審會」圓滿舉行。坪山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區總工會主席楊勇出席會議並致辭,廣東省總工會基層工作部副部長岳軍武親臨指導並總結點評,各街道總工會、社區工聯會及企業工會幹部代表共110餘人參加會議觀摩學習。
 
 
    本次會議共邀請7名市、區、基層等各級工會的業務專家擔任評委,邀請區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到場監督評審工作。星級示範基層工會評審方面,來自智能製造、生物醫藥、新能源汽車、金融等行業的18家企業工會主席逐一展示2020年企業工會在職工思想引領與素質建設、激勵職工建功立業等7大類15個方面的工作成效,並現場解答評委提問,評委根據參評企業工會工作進行綜合評分。基層工會創新項目評審方面,共有組織建設、協商協調、關懷扶助等方面45個項目參評,評委通過查閱台賬資料,按照創新性、實效性、示範性三個標準評審。
 
 
    楊勇在致辭中指出,工會「雙創」工作是進一步發揮基層工會維護和服務職能作用,參與構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會治理格局的創新舉措,對提升坪山建會質量、爭創工會工作示範區具有重要意義。坪山區總工會將繼續把資源向基層傾斜,尊重基層首創精神,鼓勵基層工會結合實際大膽創新、勇於探索,不斷總結推廣實踐中的好經驗、好做法,使工會組織在基層更好地凝聚人心、聯繫群眾,助力企業和諧、穩定、健康發展。
 
 
    岳軍武在講話中充分肯定了坪山區工會「雙創」工作,指出坪山區各級工會能夠樹立大抓基層鮮明導向,在基層工會建設機制上積極探索創新,參評單位有不少思路、亮點,做法可圈可點,具有一定的可操作性和可推廣性,取得了實實在在的工作成果。他指出,坪山區總工會要深入總結工會「雙創」工作經驗,在更廣範圍內宣傳推廣;各基層工會要持續深化「會員評家」工作,將會員滿意度作為檢驗工會工作水平的根本標準,進一步提升自身建設水平。
 
    據悉,坪山區工會「雙創」工作為全市首創,每年從基層工會中評定一批星級示範基層工會、若干基層工會創新項目,經過兩年的創建評選,轄區基層工會活力明顯提升。(記者 焦家志)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