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廣東惠州龍門第二屆溫泉節開幕

2020-11-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11月18日下午,以「泉因有你,愉悅龍門」為主題的廣東省惠州市龍門縣第二屆溫泉節在該縣地派溫泉開幕。活動通過推介「龍門十三湯」品牌,通過開展旅遊結盟、「溫泉+」系列旅遊活動,以節會聚人氣、以節會創品牌、以節會樹形象、以節會促發展,助力龍門打造一流溫泉旅遊和國際康養旅居目的地。
 
參加開幕式的領導為溫泉屆點讚
 
    探索康養產業 發力灣區旅遊
 
    據了解,本次溫泉節為期8天,龍門縣將推出一系列特色旅遊線路、旅遊新產品為龍門縣溫泉產業及全域旅遊發展開啟新思路、新模式,為縣全域旅遊發展注入新內涵、新動力,向外界展示龍門旅遊新形象,打響「龍門十三湯」品牌,提高龍門旅遊影響力,全力打造一流溫泉旅遊和國際康養旅居目的地。
 
龍門縣地派溫泉度假村有限公司與雲南騰衝火山熱海投資開發有限公司戰略合作簽約
 
    龍門縣縣長段致輝在致辭時表示,龍門有生態資源優勢、有溫泉資源品牌、有千年文脈傳承,發展旅遊底子深厚。在溫泉旅遊步入康養時代,龍門充分發揮溫泉與森林的資源組合優勢,學習吸收先進的溫泉文化與技術,引進實力雄厚的國外知名溫泉酒店或溫泉運營機構,整合發展屬於龍門特色的「溫泉+森林康養」「溫泉+中醫康養」「溫泉+氣候康養」「溫泉+療程式康養」。
 
龍門縣委書記陳偉良在溫泉節上體驗炒茶
 
    首屆龍門溫泉節自舉辦以來,現已逐步打造成享譽大灣區乃至全國的節慶品牌。今年的溫泉節突出產業融合、科技與康養品牌化,內容更加豐富、形式更加多樣,各類活動亮點紛呈,向世界展示龍門悠久的歷史文化、豐富的溫泉產品和獨特的養生資源,推動旅遊等養生產業發展壯大,帶動龍門經濟社會健康快速發展,振興龍門溫泉的品牌效應,進一步樹立龍門溫泉品牌在華南乃至全國的地位。
 
龍門第二屆溫泉節開幕現場
 
    華南理工大學廣東旅遊戰略與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吳志才表示,活動有助於推進溫泉行業供給側改革,實現溫泉跨行業融合與發展,傳播生態龍門、溫泉養生的健康理念。
 
    吳志才認為,龍門應重點圍繞打造國際溫泉康養生活目的地為目標,促進溫泉產業升級和溫泉文化塑造,為溫泉可持續發展提供全方面政策支持。
 
    推廣旅遊聯盟、深化產業合作
 
    溫泉是龍門縣久負盛名的旅遊名片,龍門縣作為廣東省內著名生態名縣,早在2018年就與婺源、廬山等躋身「中國天然氧吧」之列,曾榮獲中國溫泉之鄉、中國年桔之鄉等美譽,旅遊競爭優勢突出。
 
    該縣擁有豐富的地熱資源與成熟的溫泉產業體系,溫泉以量大、質優、溫度適宜著稱,溫泉養生成為龍門旅遊的主打品牌。
 
    近年來,龍門縣全力打造全域旅遊「龍門陣」,借「健康養生產業」興旺發展的春風,通過不斷深耕溫泉旅遊行業,充分利用溫泉與森林的資源組合優勢,發展出溫泉康養與森林養生相結合龍門特色旅遊,成功打造了由南崑山雲頂旅遊度假區、南崑山大觀園生態度假區、尚天然溫泉小鎮、龍門鐵泉旅遊度假區、地派溫泉森林度假區、南崑山居溫泉度假村、富力嶺南花園溫泉度假山莊、林豐溫泉度假山莊、南崑山溫德姆溫泉酒店、莊上莊溫泉度假村、莊加莊溫泉度假村組成的「龍門十三湯」溫泉大品牌。
 
    在開幕現場,「龍門十三湯」企業代表龍門縣地派溫泉度假村有限公司與雲南騰衝火山熱海投資開發有限公司進行了戰略合作簽約,通過與雲南知名溫泉景區結盟,標誌着龍門縣溫泉旅遊業發展邁入了一個新階段。
 
    據了解,戰略合作雙方將繼續完善制定旅遊合作制度,不定期進行旅遊交流,探索旅遊合作方式,商議旅遊合作發展的辦法和措施,促進旅遊區域合作健康發展,實現雙方合作共贏。
 
    惠州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局長鍾亮表示,近年來,旅遊業作為龍門的優勢產業抓手,立足本身實際,全力推進全域旅遊建設,走出了一條理念超前、形式新穎、獨具特色的旅遊發展新路子。(記者 盧偉)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