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灣區高爾夫球友聯誼會在珠海成立

2020-11-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大橋跨越港珠澳  高球融匯兩岸情
 
    11月18日,灣區高爾夫球友聯誼會在珠海正式成立,並於珠海東方高爾夫球俱樂部球場舉辦首屆灣區交流聯誼賽。來自粵港澳及周邊城市的業內精英約200人參加成立儀式並同台競技,以球會友。
 
聯誼會成員與參加成立儀式的領導和嘉賓合影。(陸紹龍攝)
 
    據了解,灣區高爾夫球友聯誼會是經澳門特區政府合法批准註冊登記的非贏利社團組織,以推廣高爾夫全民健身運動,促進青少年高球運動發展,增進灣區各大城市間球友的交流聯誼為宗旨。為合理合法地在大灣區各城市舉辦賽事,聯誼會在珠海市民政局同時成立了珠海市聚星高爾夫球友俱樂部,立足珠海,面向世界。
 
灣區高爾夫球友聯誼會發起人及創會主席丁國旗。(陸紹龍攝)
 
    珠海市政協常委、珠海市工商聯副主席丁國旗是灣區高爾夫球友聯誼會發起人及創會主席。丁國旗介紹,大灣區是中國高爾夫球運動的搖籃,中國高爾夫球運動國家隊男女主力隊員,包括張連偉、梁文沖、馮珊珊、黎佳韻、張玉陽、潘艷紅、陳子豪、陳逸龍等大部分是從大灣區走進國家隊、走出國門、走向世界的。粵港澳大灣區得天獨厚的地理優勢與氣候優勢,適合一年四季發展高爾夫球運動,也能帶動大灣區高端旅遊業消費,成為旅遊經濟發展的重要力量。
 
首屆灣區交流聯誼賽開球儀式。(陸紹龍攝)
 
    丁國旗表示,灣區高爾夫球友聯誼會將始終把發展和培養青少年高爾夫球運動放在首位,大力推動澳門青少年與大灣區和各省市青少年之間的競技、互動、交流,以此來增強他們對祖國的認同感;大力普及和推廣群眾性高爾夫全民健身運動;加強周邊國家華人華僑、世界各大灣區華人華僑之間的溝通、互動與交流。
 
首屆灣區交流聯誼賽開球儀式。(陸紹龍攝)
 
    據悉,灣區高爾夫球友聯誼會成立後,將在2021年舉辦更多有格局、有規模、有影響力的高爾夫球賽事,宣傳澳門、宣傳珠海、宣傳大灣區,以此推動珠海與澳門,珠海與灣區各地之間的共同發展。
 
    當日還舉辦了灣區高爾夫球友聯誼會理監事會就職典禮,並成立灣區高爾夫青少年發展基金,推動灣區青少年高爾夫運動的普及發展。(記者 陸紹龍)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