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中醫專家為深圳社區長者講授經絡疏通

2020-11-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經絡經絡,經為陰,絡為陽,是人體氣血運行主要通道。退休前,工作消耗氣;退休後,生活閒下來了,氣就多了,這時候需要大家修養肺腑,讓氣下降……」11月19日晚,在深圳老年大學·灣畔學堂第五期:經絡疏通——健康在你手中的活動現場,深圳市中醫院主任中醫師、廣州中醫藥大學針灸推拿專業碩士葉兵主任,為現場30多名老年人帶來《人體經絡學簡釋》主題分享。
 
課堂現場
 
    此次活動受到了福田區蓮花街道景華社區黨委、景華社區黨群服務中心社工的大力支持。在活動現場,葉醫生為讓老年人在分享中有所收穫和識記,結合老年人身體特點,重點向在座老年人講解了人體十二正經:手三陽,手三陰,足三陽,足三陰。從正經分佈、對應器官、走向交接規律等方面,指導現場老年人巧用人體十二正經,解決困擾生活的小問題,如揉一揉腿內側緣(腎經),促使腎功能改善。
 
課堂現場
 
課堂現場
 
    在現場一對一指導諮詢環節,葉醫生首先讓老年人分享自己以往護理身體的方法,對正確的方法予以鼓勵和指導,對不當的方法進行糾正和引導,以加強現場老年人對經絡護理方法的掌握。當晚葉醫生的經絡分享,贏得現場老年人積極響應。(記者 黃鳳鳴)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