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架好「橋」建好「家」 皖肥東力挺非公經濟發展

2020-11-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今年以來,安徽省肥東縣認真抓好非公有制經濟發展工作,進一步架好「橋」、建好「家」,更有成效地促進非公經濟健康發展,高質量服務縣域經濟。
 
    該縣工商聯把扶貧工作作為重要任務來做,引導企業家與貧困村對接,為貧困戶送去慰問金和慰問品。截至目前,共送去慰問金及慰問品約9萬元。設立「貧困大學生助學資金」,本次金秋助學共資助17名家庭困難的新入學的大學生,發放獎學金共計6.8萬元。
 
    在縣域結對幫扶過程中,企業家們主動請纓,支持霍邱縣扶貧工作,共捐款5萬元,較好地完成了縣域結對幫扶工作。推進消費扶貧,引導民營企業參與消費扶貧愛心行動,幫助銷售農副產品,在企業設立消費扶貧專櫃,據統計2020年民營企業已累計銷售蔬菜50餘噸、西瓜20餘噸,價值共計約39萬元。
 
    抗「疫」防汛勇擔社會責任
 
    今年疫情期間,肥東縣工商聯積極倡議全縣民營經濟人士迅速行動,參與抗「疫」行動。廣大會員企業積極發揚「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光榮傳統,勇擔社會責任,通過捐款、捐物等形式,積極參與抗擊新型冠狀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累計捐款捐物347.26萬元。
 
    今年下半年,肥東縣部分鄉鎮遭遇洪水災害,汛情十分嚴峻。肥東縣工商聯積極組織安徽鑫源建設集團有限公司負責人等,前往長臨河中學安置點,慰問當地受災群眾,並送去方便麵、礦泉水等生活物資,共計7萬元。2020年9月,肥東縣工商聯被授予「合肥市慈善(公益)先進單位」榮譽稱號。
 
    認真傾聽企業家的心聲,了解企業發展現狀、存在困難和問題,共同探討交流經濟發展新常態,充分調動和發揮企業家履職的積極性,幫助他們解決問題、做好履職工作,搞好服務管理,發揮企業家的主體作用,為縣域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獻計獻策。
 
    以培訓學習的方式,幫助企業家適應新形勢新要求,及時了解國際形勢對行業和自身的影響,提升經營管理水平。以多種多樣的活動,提高企業家凝聚力,加強企業家信息互通,促進企業發展,增強商會活力。累計組織摜蛋聯誼賽、毅行、檢察院開放日、學習培訓、考察參展等十餘次。積極組織引導優秀企業家參政議政,為肥東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獻計獻策。
 
    積極組織企業家參與各級各類評先、評優活動,今年以來,合肥信諾再生資源有限公司、安徽皖信人力資源管理有限公司、安徽斌鋒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等3家會員企業,入圍2020年度安徽省百強企業。
 
    10家商會註冊成立
 
    抓好商會建設,助力區域經濟和工商聯事業的長遠發展。積極幫助基層商會提升建設水平,確保商會當好企業「代言人」和「服務員」。截至目前,已有10家商會完成註冊工作,3家鄉鎮商會正組建中。
 
    充分發揮黨的政治優勢和組織優勢,凝聚企業各方力量,引導和促進企業健康發展,積極協助所聯繫的非公企業,加強對黨建工作指導。在工商聯黨建指導員的幫助下,2家企業和1家非公黨組織的黨建工作有聲有色。
 
    傾情為民履職,化解矛盾糾紛。肥東縣總商會人民調解委員會於2019年12月30日成立,商調委為民營企業各類矛盾糾紛解決提供了基礎性服務,及時有效地化解了各類非公有制經濟領域矛盾糾紛,促進社會和諧穩定。成立至今,商調委共受理矛盾糾紛1194件,調解成功498件。8月,商調委被安徽省高級人民法院評為優秀特邀調解組織,其中兩人被評為「優秀調解員」。 (王鳳蓮 柏永)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