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每日经济

合肥首家!聯寶科技年營收突破千億

2020-12-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儘管遭遇新冠疫情的不利影響,位於安徽省合肥經開區的聯寶科技搶抓各行各業智能化轉型的產業機遇,成就合肥市首家「千億企業」!12月29日晚19:52分,隨着載滿3025台筆記本電腦的最後一輛物流車的順利發貨,聯寶科技2020年度銷售收入突破1000億元。
 

聯寶科技(張大崗/攝)
 
    聯寶科技是聯想集團在肥投資的全球最大PC研發製造基地。自2011年落戶合肥經開區起,該項目穩步快速發展。今年以來,聯寶科技面對新冠疫情帶來的物料短缺、人手不足、物流受阻等各種挑戰,採取各種措施積極應對,成為合肥市首批提前復工企業,在3月初就實現滿工滿產,出貨量屢創新高。
 
    復工復產以來,聯寶科技不斷刷新單日、單周、單月和單季的出貨量記錄,實現單日出貨量突破19萬台。同時,聯寶科技還打贏了四場戰役。其中,在「PC業務保衛戰」中,聯寶科技持續保持全球PC領先地位;在「新業務突擊戰」中,新業務孵化成果初步顯現;在「智能轉型攻堅戰」中,企業自動化、數碼化水平大幅提升;在「H項目防禦戰」中,彰顯聯寶科技鐵軍風範。
 
 

聯寶科技(劉嬋/攝)
 
    下半年,國內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社會經濟全面復甦。疫情加速了各行各業的智能化轉型,也為聯寶科技帶來了新的產業增長機遇。9月,聯寶科技自主研發並擁有完整知識產權的智能標杆線「哪吒」和「水星」順利投產,筆記本電腦主板生產線自動化率和整機組包生產線自動化率提升到90%和50%,自動化、數碼化水平躋身業界第一梯隊。
 
    在企業上下的努力下,聯寶科技年度營收一舉跨越三個百億台階。而衝刺千億產值,還需要擴充產能。為此,聯寶科技在49天內完成11條產線的架設,達產後將貢獻年產能1500萬台。
 
    12月29日,聯寶科技成為合肥首家「千億企業」,並帶動合肥電子信息產業跨入千億行列,為合肥「十三五」完美收官增加了濃墨重彩的一筆。

    創新舉措力撐企業發展
 
    聯寶科技逆勢飛揚,躋身「千億企業」的過程中,離不開省、市各級各部門的關心支持,更得益於良好的發展環境和硬核舉措,同時合肥經開區上下也傾注了不懈努力。
 

合肥經開區綜保區(張大崗/攝)
 
    在疫情期間,為了支持轄區企業發展,合肥經開區科學抗「疫」,築牢群防群治、聯防聯控「銅牆鐵壁」,新冠疫情阻擊戰實現零疑似、零確診,並在全市率先實現100%復工復產。同時,經開區成立專班,落實集成電路和智能終端、汽車和新能源汽車、高端裝備和新材料、智能家電等6大重點產業鏈鏈長月調度機制,做大做強重點產業集群。
 
    此外,合肥經開區還積極推進投資便利化、貿易便利化,複製推廣國務院6批143項改革中89項,大力推進安徽自貿區合肥片區經開區塊建設,出台包括提升營商環境、優化監管服務於、擴大科技賦能、構建產業集群等「創新改革任務20條」,從優化市場准入、提升要素資源配置、轉變政府職能三方面提出「首批賦權需求12條」。這些創新舉措和精準服務,都成為「千億聯寶」加速形成的強大助推器。(李長龍 柏永)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