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西 > 时政要闻

山西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新聞發佈會召開

2021-01-18
来源:香港商報網
    1月18日,山西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召開新聞發佈會,向媒體介紹山西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籌備情況,並對新聞宣傳工作作出安排。
 
    據瞭解,山西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將於2021年1月19日在太原開幕。大會的主要議程是:聽取和審議政協山西省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聽取和審議政協山西省委員會常務委員會關於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以來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列席山西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聽取和討論政府工作報告、“十四五”規劃綱要及其他有關報告;審議通過政協第十二屆山西省委員會第四次會議政治決議;審議通過政協第十二屆山西省委員會第四次會議關於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審議通過政協第十二屆山西省委員會提案委員會關於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提案審查情況的報告;審議通過人事事項。
 
    山西省政協副主席、大會秘書長席小軍在發佈會上表示, 即將召開的山西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是山西省開局“十四五”、轉型出雛型的關鍵時間節點上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意義重大、全省矚目,做好大會新聞宣傳工作任務艱巨、使命光榮。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要細心策劃出精品,聚焦大會主題,充分展示好十二屆山西省政協資政建言的實績、凝心聚力的作為;大力宣傳好山西省政協委員雙崗履職的風采、積極奉獻的情懷。全方位、多角度、多平臺呈現山西省政協組織、各族各界為山西轉型發展蹚新路、出雛型凝心聚力、眾志成城的新氣象、新作為。
 
    據山西省政協相關負責人透露,疫情特殊時期,山西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對參會的政協委員提出了一定的防疫要求。港澳委員可以根據自身情況決定是否參與此次會議,如參與,來自中高風險地區的需要按照相關防疫要求提前進行隔離,來自非中高風險地區的,需提供核酸檢測報告,會議前十四天的體溫監測以及流行病學篩查表等信息資料。
 
    本報記者瞭解到,截至目前,香港委員莊後奇、許世焜,澳門委員何海明、趙錦龍等已陸續前往會議報到,他們紛紛表示,作為港澳委員參會代表,一定要抓住此次難得的參會機會,在山西省開局“十四五”、轉型出雛型這一關鍵時間節點上認真履職,積極建言獻策!  (王利萍 楊亮)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