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时政要闻

贛啟“兩會時間” 書記省長會見港澳區政協委員

2021-01-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政協江西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四次會議於1月25日上午開幕,江西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將於1月26日開幕。24日下午,江西省委書記劉奇、省長易煉紅、省政協主席姚增科等領導在南昌會見了前來出席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的港澳地區省政協委員和列席會議的特邀海外僑胞代表。
 

江西省委主要領導看望港澳區委員

    贛經濟復蘇持續向好
 
    易煉紅通報了2020年江西省經濟社會發展成就。2020年江西積極應對新冠疫情一級回應、抗擊鄱陽湖流域特大洪水,全年為企業新增減負1800億元,經濟復蘇走在全國前列。2020年GDP增長3.8%,財政收入增長1.2%,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4.5%,固定資產投資增長8.2%,各項經濟指標增幅走在全國前列,經濟總量由2019年全國排名16位上升到15位。創新步伐加大,綜合科技創新水準指數提高到56.68%,引進國家大院大所有突破,中科院贛江研究院在江西落戶,新增四個國家級創新平臺,戰略新興產業、高興技術產業工業增加值占比分別增長22.1%和38.2%,新增獨角獸企業18家,上市公司13家,現代企業制度邁出新步伐;新增高新技術企業近2000家。25個國家級貧困縣摘帽,現行標準下的貧困人口全部脫貧。生態環境品質不斷提升。全省設區城市PM2.5平均濃度為30微克/立方米,達到國家二級標準;環境空氣品質優良天數比率為94.7%,同比上升5.0個百分點;全省地表水國考斷面水質優良比例為96.0%,同比上升2.7個百分點,繼續名列中部省份第一;鄱陽湖點位水質優良比例為41.2%,同比上升35.3個百分點。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38項重點改革任務全部完成,35項改革舉措和經驗成果列入國家清單在全國推廣。

    冀望港澳區委員講好江西故事
 
    劉奇指出,2020江西本著“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宗旨,“抗疫”、“抗洪”“戰貧”三大戰役告捷,經濟社會發展逆勢上揚,凝結著全省人民的心血,更離不開港澳區委員和港澳同胞、海外僑胞對江西的關注和支持。他冀望港澳委員和特邀海外僑胞代表積極發揮自身優勢,牽線搭橋、講好江西故事、廣泛建言獻策、關注江西發展,愛黨愛國、愛港愛澳,在加強港澳年少年國情教育、維護香港穩定等方面獻計出力。
 
    江西省委統戰部長陳興超 、省委秘書長趙力平、省政協副主席謝茹等會見時在座。
 
    據瞭解根據疫情防控要求,部分港澳地區委員不能返贛參會,將通過收看江西衛視直播、在履職平臺下載檔的形式學習會議精神,確保“缺會不缺位”“隔屏不隔心”。大部分會議列席人員也僅列席開幕大會和閉幕大會,不再全程列席會議。農工黨界別25日的小組會議以視頻形式進行,探索網上議政新途徑。(記者 黃穎 周萬裏)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