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时政要闻

深圳坪山召開2021年宣傳思想文化工作會議

2021-02-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2月5日,深圳市坪山區召開2021年宣傳思想文化工作會議。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宣傳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出席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和視察廣東、深圳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傳達學習貫徹全國、全省宣傳部長會議和全市宣傳思想文化工作會議精神,總結2020年工作,展望未來五年發展,部署2021年工作。
 
 
    會上,坪山區委書記陶永欣發表重要講話,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吳筠作2021年宣傳思想文化工作報告,會議由副區長沈華新主持。參加會議的還有區直各單位、各街道、駐區有關單位、區屬企業主要負責人及媒體記者等。
 
    陶永欣用「中心大局」、「改革創新」、「品質品牌」、「開放國際」、「高產全域」、「服務引領」六個關鍵詞,充分肯定了全區宣傳文化戰線2020年取得的成就。陶永欣表示,2020年是全區宣傳文化戰線乘勢而上、攻堅克難的一年,全區宣傳文化戰線緊緊圍繞中心大局,堅持守正創新、以文化人,對標一流謀工作、深化改革創品牌,各領域工作取得顯著成效。
 
    陶永欣指出,2021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是實施「十四五」規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坪山在新的發展階段加速蝶變的關鍵之年。節點極為重要,意義尤為重大,宣傳思想文化工作任務將異常繁重,肩上的使命責任也更加艱巨。大家務必始終保持銳意進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在去年打下的良好基礎上,以更高標準、更大力度推進各項工作,持續塑造和豐富創新坪山的人文內涵,以新擔當新作為譜寫宣傳思想文化工作新篇章。
 
    陶永欣強調,全區宣傳文化戰線要以走在前列標準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進一步增強做好新形勢下宣傳思想文化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找准工作的切入點和着力點,不斷開創全區宣傳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進一步加強宣傳文化戰線黨的建設和隊伍建設,為建設創新坪山提供有力思想保證、精神動力和文化條件。全區宣傳文化戰線要永葆「闖」的精神、「創」的勁頭、「干」的作風,繼續奮鬥、勇往直前,為全力打造高質量可持續發展的創新坪山提供強大的宣傳思想文化支撐,為深圳建設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創建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城市範例、率先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貢獻,以優異成績迎接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會議強調,做好2021年宣傳思想文化工作總的要求是: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出席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和視察廣東、深圳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聚焦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緊緊圍繞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圍繞開局「十四五」、開啟新征程,圍繞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圍繞市委「1+10+10」工作部署和區委工作安排,突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工作導向,堅持穩中求進、守正創新,着力唱響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的時代主旋律,着力提高社會文明程度,着力推動文化高質量發展,加快建設東部文化高地,為推進高質量可持續發展創新坪山建設提供堅強思想保證和強大精神力量。
 
    會議明確了2021年宣傳思想文化工作的八個方面工作:鉚住首要政治任務不放鬆,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人心;鉚住統籌發展和安全不放鬆,築牢意識形態安全「防火牆」「護城河」;鉚住時代精神坐標不放鬆,營造主流思想輿論的強大聲勢;鉚住核心價值引領不放鬆,促進新時代文明之花在坪山盛放;鉚住融入新發展格局不放鬆,擔當新時代文化創新的坪山示範;鉚住品質文化供給不放鬆,滿足市民群眾精神文化新期待;鉚住新文創發展路徑不放鬆,構建文旅產業發展新生態;鉚住思想政治引領不放鬆,錘鍊擔當使命責任勇於創新創造的時代新軍。
 
    會議提出,坪山今年將深入實施「創新理論進萬家」工程,建強區委講師團及「專家講理論、幹部講政策、百姓講故事」宣講矩陣;組織慶祝建黨100周年主題宣傳,推出「紅色迴響」系列高品質演出,創作精品舞劇《百年潮生》;挖掘東縱文化資源開展文藝創作和紅色教育;緊扣高質量發展、「雙區」驅動、「十四五」規劃開局等主題,精心策劃組織系列宣傳;實施「越坪山越國際」城區國際化推廣計劃;高質量啟動第七屆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工作;繼續辦好線上線下文博會,擦亮坪山新文創博覽交易會品牌等。
 
    會議還宣讀了關於表彰2018-2020年度精神文明建設先進單位和先進工作者的通報,授予區紀委監委等20個單位「坪山區2018-2020年度精神文明建設先進單位(區文明單位)」稱號;授予25人「坪山區2018-2020年度精神文明建設先進工作者」稱號。(記者 焦家志)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