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时政要闻

深圳寶安區六屆人大七次會議開幕

2021-01-25
来源:香港商報網
    1月25日上午,深圳寶安區第六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七次會議在寶安區委區政府會堂開幕,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執行主席張志彪主持大會開幕式。246名區人大代表肩負重託出席大會,認真履行憲法和法律賦予的神聖職責。區長王立德代表區人民政府向大會作政府工作報告。
 
 
    區委書記姚任、區政協主席鄧桂洪等區幾套班子領導,區人民法院、區人民檢察院領導出席開幕式。出席寶安區政協五屆七次會議的區政協委員列席開幕式。寶安轄區內的市人大代表、區屬企業負責人、駐區有關單位和企業負責人等在分會場以視頻形式列席會議。
 
    王立德在作報告時指出,寶安緊緊抓住粵港澳大灣區、先行示範區建設重大歷史機遇,積極應對風險挑戰,牢記囑託、感恩奮進、接續奮鬥,「十三五」和2020年目標任務全面完成,實現了7個「邁進」。
 
    1、會展經濟、臨空經濟、數字經濟蓬勃發展,區域綜合競爭力居全國百強區第八,發展方式快速向高質量發展邁進。
 
    2、國家高新技術企業達5842家,穩居全國區縣第二,歷史性躍居全國創新百強區第二,製造大區快速向創新強區邁進。
 
    3、營商環境居全國百強區第二,並以壯士斷腕勇氣解決了一批制約寶安長遠發展的歷史遺留問題,改革快速向「趟深水區、啃硬骨頭」邁進。
 
    4、全球全國第一、唯一性的項目不斷呈現,歡樂港灣建成全面開放,128米高「灣區之光」摩天輪成為新的網紅打卡地,城市功能和面貌「一年一變樣、五年大變樣」,城市形態快速向「特區內外一體化」邁進。
 
    5、打好打贏污染防治攻堅戰,61條黑臭水體、374個小微水體全面消黑除臭,PM2.5指標改善幅度全市最大,獲評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範區,生態環境質量快速向大美寶安、幸福寶安邁進。
 
    6、堅持以黨建引領基層治理,「六定三下沉七強化」全面落地,獲評「全國創新社會治理十佳案例」,寶安經驗獲全國、全省肯定推廣,社會治理快速向現代化、智慧化邁進。
 
    7、持續將八成以上財政支出投向民生領域,民生支出連續保持全市第一,民生事業實現跨越式發展,民生供給快速向「既有又好」邁進。
 
    同時,2020年,寶安區上下一心、眾志成城,奪取了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今年是「十四五」規劃開局之年,王立德表示,《寶安區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綱要(草案)》立足寶安「三大定位」和「三項重大使命」,提出到「十四五」期末,基本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先行區先鋒樣板城區,打造一個充滿魅力活力動力創新力、高質量發展、欣欣向榮的美麗寶安。在報告實施「十四五」規劃時,王立德說,《深圳市寶安區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綱要》立足寶安區「三大定位」和「三項重大使命」。
 
    提出到「十四五」期末,地區生產總值達6000億元,工業總產值突破10000億元,基本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先行區先鋒樣板城區,為深圳率先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作出突出貢獻。(記者 王娜)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