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时政要闻

廣州市花都區委十四屆十二次全會召開

2021-01-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22日,中共廣州市花都區委十四屆十二次全會召開。會議的主要任務是: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出席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和視察廣東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省委十二屆十三次、市委十一屆十四次全會要求,總結2020年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任務,團結動員全區上下銳意進取、開拓創新,以“四個出新出彩”引領各項工作全面出新出彩,確保花都“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區委書記黃偉林代表區委常委會作報告。區委副書記、區長邢翔就經濟工作作具體部署。
 
 
    會議指出,一年來,花都區委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決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認真落實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4”工作舉措,聚焦“雙統籌”奪取“雙勝利”,全力戰疫情、穩增長,強產業、促創新,攻難關、補短板,優環境、提品質,惠民生、促和諧,抓黨建、強基礎,發展態勢持續向好,發展質量不斷提升,空鐵聯運不斷完善,城市面貌不斷優化,社會事業不斷發展,發展合力不斷增強。
 
 
    會議強調,2021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規劃開局之年,也是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的起步之年。
 
 
    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以推動高質量發展為主題,以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以改革創新為根本動力,以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為根本目的,認真落實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4”工作舉措,搶抓“雙區”建設、“雙城”聯動重大機遇,做強人工智能與數字經濟、城市更新“雙引擎”,紮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以“四個出新出彩”引領各項工作全面出新出彩,全力打造“國際空鐵樞紐、高端智造基地、創新活力都會、綠色宜居花都”,努力把花都打造成為廣州經濟和人口的重要承載區、廣州國家中心城市的航空都會區,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更好支撐廣州在全省實現總定位總目標中勇當排頭兵,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一是全力以赴做強國際空鐵樞紐,著力在發展樞紐經濟上打開新局面。
 
    二是全力以赴打造高端創新的現代產業體系,著力在推動經濟擴量提質上打開新局面。把科技自立自強作為高質量發展的戰略支撐,堅持數字賦能、創新引領,加快數字產業化、產業數字化,努力構建戰略性新興產業為先導、先進制造業和現代服務業雙輪驅動的現代產業體系。
 
    三是全力以赴打造現代化航空都會,著力在建設空鐵融合發展示範區上打開新局面。補齊短板、完善功能,推動城市品質升級。
 
    四是全力以赴保障和改善民生,著力在提升群眾生活品質上打開新局面。
 
    五是全力以赴提升社會治理現代化水平,著力在深化共建共治共享社會治理格局上打開新局面。
 
    六是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慎終如始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深刻認識當前嚴峻形勢,把疫情防控作為重要政治任務,落實落細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決不讓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盡棄。
 
    會議強調,要全面加強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為“十四五”開好局提供堅強政治保證和組織保證。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統領一切工作,全面落實“第一議題”制度,堅持跟學、常學、研學、精學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堅定不移踐行“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認真謀劃做好區鎮村三級領導班子換屆工作,持續激發幹部隊伍鬥志。實施好新一輪基層黨建三年行動計劃,優化完善“令行禁止、有呼必應”黨建引領基層共建共治共享社會治理格局,持續打造堅強戰鬥堡壘。嚴明黨的紀律,持續營造良好政治生態。(記者 賴小青 通訊員 花宣  圖:舒仕雄 董興國 姚日文)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