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时政要闻

【聚焦兩會】林彬楊代表:建議“長九池”高鐵“十四五”啟動建设

2021-03-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3月7日, 全國人大代表、江西九江市委書記林彬楊在審查《關於2020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畫執行情況與2021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的報告》時說,建議中央在國家重大科研基礎設施建設上給予江西更大支持。
 

全國人大代表林彬楊深入都昌農村履職調研
 
    林彬楊指出,《關於2020年中央和地方預算執行情況與2021年中央和地方預算草案的報告》深入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圍繞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補短板、強弱項,以更大的力度、更強的保障對沖疫情影響和經濟下行壓力,真正發揮穩定經濟的關鍵作用;順應民心,牢固樹立政府過緊日子思想,堅決壓減一般性支出,全力保障重點領域和改善民生支出,體現了集中財力辦大事的原則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2020年預算執行情況實事求是、數據詳實;2021年預算安排科學合理、精打細算。建議中央在地方預算安排上更多向江西革命老區傾斜,在新基建、新型城鎮化和水利、交通等“兩新一重”領域加大資金傾斜力度,加快推動鄉村振興和革命老區高質量發展。
 
    在2020年5月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上,林彬楊等3名全國人大代表提交聯名建議,呼籲新建長(沙)九(江)池(池州)高鐵,徹底改變江西、湖南兩省數個山區大縣不通鐵路的歷史,推動地方經濟社會發展乃至整個長江經濟帶的發展,希望能夠將這條高鐵線路納入規劃,並儘早啟動建設。此次人代會上,林彬楊再次建議將“長(沙)九(江)池(州)”高鐵納入《國家新時代中長期鐵路網規劃》,並在“十四五”期間啟動建設。(郭美勤 周萬里)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