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寧波市民尋找深圳寶安海濱中學初三年級「救命恩人」

2021-04-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4月1日,海濱中學校長方炯球收到一封寫給救人危難而不願留名的學生的感謝信,他立即在朋友圈發佈消息:有現場目擊或知道該同學姓名的師生或朋友,敬請提供信息。經過一番努力,終於找到這名「有方法,有智慧,有大愛」的同學——三(11)班張其銘。
 
 
 
 
    感謝信是李碩華先生書寫,然後托親戚送到海濱中學的。信中,還原了海濱學子做好事不留名的細節——
 
    3月30日晚上7時40分左右,從浙江寧波到深圳寶安出差的李碩華,經過海濱中學校門口時,被一輛電單車撞倒在地,褲子被掛破,小腿部也被蹭掉了一大塊皮,流血不止。
 
    騎車人見狀,棄車就跑。李碩華強忍着疼痛,從地上爬起來追上去。由於背包太重,加上腿痛得厲害,他看到前面穿着校服的學生,便把包猛地往其身上一塞,說「幫我拿一下,馬上回來取」。
 
    該學生毫不猶豫地接過李碩華手上的包,在原地站着等。「我追了一小段路,不見了騎車人的影子。因運動過度導致心絞痛老毛病發作,我當時四肢無力,呼吸困難,拖着一瘸一拐的腿,返回到該學生身邊。」李碩華回憶,「病情突發,讓我說不出話來,一屁股坐在行人路旁的大樹下。這名學生看到我情況緊急,問我傷勢是否要緊,還彎下腰查看了我流血的小腿,問要不要打急救電話,並報警查詢路邊的監控。」
 
    李碩華痛苦的說不出話,無力地搖了搖頭,吃力地指了指他的包,示意讓該名學生幫他打開。學生很快明白了他的意思,迅速打開包。他又指了指包里的速效救心丸。該生立即打開藥瓶,給他餵藥,並給他礦泉水喝。
 
    服藥後,李碩華心絞痛逐漸緩解,他同該生聊了幾句,得知他是寶安海濱中學初三學生。當他問其班級和姓名時,該生笑了笑,沒有說姓名,只是再三確定他沒事了,才不時回頭地往家走。
 
 
    「由於工作原因,我急於返回寧波公司,不能親自登門致謝,特交代深圳的親戚,代表我前來貴校,表示深深的感謝。」李碩華在感謝信中表示,「在媒體上不時看到好心救人反被訛的事情發生。如今,海濱中學這名初三學子,冒險挺身而出,救我於危難,說明他是一個有擔當、正能量滿滿的孩子。另一方面,他遇事冷靜果斷,不慌張,說明他思維靈敏而富有智慧。只有敦厚善良的家庭環境,育才育德的校風校訓,才能培育出品德優秀、冷靜睿智的好孩子。」 李碩華無限感激地表達了自己對培育出如此優秀少年的學校、家長的感恩之情。方炯球回憶說,他拿到信之後,很為孩子們的正能量感動,並迅速發了個朋友圈希望找到事件主人公,沒想到很快得到了全校師生的接力尋找,並引起全城市民及媒體的高度關注。(記者 王娜 通訊員 劉正金 鄒輝濤)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