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东 > 图片新闻

2021第十一屆城市俱樂部國際帆船賽啟幕

2021-04-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4月30日,2021第十一屆城市俱樂部國際帆船賽(簡稱「CCOR」)在青島奧林匹克帆船中心展開首個參賽日的角逐。來自北京、上海、廣東、江蘇等十餘個省市和自治區的35支賽隊,共227名頂尖選手,在3個龍骨船級別和2個遙控船級別的比賽中競逐桂冠。
 

第十一屆城市俱樂部國際帆船賽 單寶琛攝
 
    首個競賽日戰罷,青島大學和氣人家隊、廈門海洋學院隊和廈門城市職業學院正新輪胎隊依次名列FE28R組前三甲。J80組則由廈門城市職業學院正新輪胎隊領跑,深圳海狼隊和武漢體育學院隊分居二、三位。另外,2021CCOR遙控帆船賽今天順利完成了10輪IOM級公開組競賽,來自上海揚帆航海模型隊的楊江軍一路領先,以淨總分8分穩居榜首;西班牙隊友Jordi以23分暫居第二位,同隊的金四海以24分暫列第三位。
 
    「今天比賽風呀、水平呀、天氣呀,整體上非常像2019年第10屆比賽的那個時候。」來自青島中航校的賽事解說嘉賓周自厚認為首日比賽天氣非常給力,所以今天首先展開爭奪的FE28R首輪的較量採取了經典的奧林匹克航線。
 

參賽選手在比賽中 單寶琛攝
 
    世界帆船運動聯合會主席李全海表示,經過短短几十年的發展,中國的帆船運動便取得了可喜成績。青島是新中國航海運動的發源地,有唯一的國家航海運動學校,有著名的專職帆船運動管理機構和世界級的奧林匹克帆船中心,擁有眾多的帆船愛好者和四季的航海活動。他希望CCOR早日發展成為享譽國際的品牌賽事。
 
    國家體育總局青島航海運動學校校長、世界帆船運動聯合會理事曲春認為,CCOR已經連續舉辦十屆,在第二個十年裡,CCOR將主動融入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繼續秉承專業和創新精神,與廣大帆船運動愛好者們一起,共同打造一個享譽國際的百年賽事。
 

選手在準備比賽 單寶琛攝
 
    作為中國北方最負盛名的帆船原創賽事,CCOR創辦於2010年,是以帆船俱樂部為單位參賽的帆船賽事,在每年四月底至五月初舉行,是青島市和中國帆船帆板運動協會重點打造的重大帆船賽事,也是國內較早獲得國際帆聯認可的三大自創品牌帆船賽事之一,首屆比賽便被收入國際帆聯競賽目錄,已連續成功舉辦10屆。2020年,CCOR因新冠肺炎疫情延期舉辦。
 
    據悉,本屆CCOR由國家體育總局水上運動管理中心、中國帆船帆板運動協會、中國航海模型運動協會等主辦,共設4個比賽日,賽制分為航線賽和沿岸賽。(記者 齊薇然)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