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文化旅游

「五一」假期韶關丹霞山研學游持續火熱

2021-05-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今年「五一」小長假期間,廣東省韶關丹霞山旅遊態勢持續火熱,來自全國各地的遊客齊聚丹霞山共度愉快假期。據不完全統計,「五一」期間來自廣州、深圳、佛山等多個城市近20餘個研學團隊走進丹霞山開展研學游活動。
 
學生學習使用天文望遠鏡
 
    記者在丹霞山觀鳥小徑現場看到,來自廣州的研學團隊正在研學導師的組織帶領下開展野外觀察及聲音地圖製作研學活動。「現在請大家告訴我在剛才保持安靜的三分鐘內,大家都聽到了幾種聲音?」研學導師的話音剛落,孩子們就掙搶着回答:「有鳥叫聲、有遊客說話的聲音、有我們的腳步聲、還有……」現場孩子們熱情高漲,研學導師與孩子們一問一答,研學氣氛十分濃厚。
 
學生體驗豆腐製作課程
 
    據悉,「五一」假期每天基本都有研學團隊在丹霞山各科普研學線路開展各類主題的研學游活動,例如《腳踏丹岩,探秘丹霞地貌》《生物多樣性調查》《野生植物辨別》等等。而夜晚課程《認識四季星空》《夜觀昆蟲》等課程更是備受孩子和遊客喜愛。此外,由丹霞山管理單位支持的科普公益課題也在各民宿客棧舉行,為遊客送上了公益免費的非遺體驗課。
 
研學團隊開展自然觀察課程
 
    丹霞山經營公司有關負責人告訴記者,「五一」期間由於遊客數量較多,為確保各個研學團隊的安全和計劃如期進行,園區也對研學團隊門票預約,信息登記、團隊入園等流程進行了優化,竭力為研學團隊專業貼心的服務。
 
    據了解,近年來丹霞山積極主動服務於韶關研學實踐目的地城市的建設工作,大力推動科普研學事業和產業發展,目前已經構建了較為完善的科普研學供給體系,建設了9條研學科普線路、研發了200餘個科普研學課程、培養了一支專門從事科普研學服務的隊伍,每年吸引了近40萬公眾走進丹霞山開展科普研學實踐活動,正在成為了全國大中小學師生科普研學的首選地之一。( 記者 李芳 通訊員 李貴清)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