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贵州 > 特别报道

貴州「強省會」行動推介暨「蘇商入黔」 集中簽約72個項目意向投資金額880億

2021-05-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5月11日上午,以「擴大開放闖新路 互利共贏強省會」為主題的貴州「強省會」行動推介暨「蘇商入黔」集中簽約活動在貴陽舉行。會上,貴陽市、貴安新區簽約項目72個、投資合作意向金額880.51億元。貴安新區簽約項目33個,投資合作意向金額495.9億元,其中,工業項目19個,投資合作意向金額310.5億元。貴陽市簽約項目39個,投資合作意向金額384.61億元,工業項目21個,投資合作意向金額129.46億元。此外,貴陽市、貴安新區與江蘇省工商聯簽署了合作協議,與江蘇15家園區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
 
活動現場
 
    貴州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諶貽琴作批示,省委副書記藍紹敏,江蘇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楊岳講話,貴州省委常委、貴陽市委書記、貴安新區黨工委書記趙德明致辭、貴州省政協副主席、貴陽市長、貴安新區管委會主任陳晏作推介。
 
    諶貽琴在批示中指出,長期以來,貴州與江蘇聯繫緊密、交往頻繁,特別是近年來通過東西部扶貧協作結下了深厚友誼。希望廣大蘇商以此次活動為契機,進一步了解貴州、投資貴州、融入貴州,圍繞新型工業化、新型城鎮化、農業現代化、旅遊產業化等重點領域,通過「江蘇企業+貴州資源」「江蘇市場+貴州產品」「江蘇總部+貴州基地」「江蘇研發+貴州製造」等模式,不斷深化拓展務實合作,共享新時代貴州高質量發展紅利。我們一定像尊重教育家一樣尊重實業家,像尊重科學家一樣尊重企業家,以最優質的「貴人服務」讓廣大蘇商在貴州辦事一路綠燈、事業一路紅火。
 
簽約儀式
 
    藍紹敏在講話中指出,貴州和江蘇有着很深的歷史淵源、經貿人緣、幫扶情緣,蘇商入黔、好事連連,蘇商入黔、璧合珠聯。希望蘇商企業和貴陽市、貴安新區以此次活動為新起點,攜手推動兩地市場化合作按下「快進鍵」、跑出「加速度」、打造「升級版」。要攜手推動項目落地生根,深化後續跟蹤對接,加快推進簽約項目落地建設、投產見效。要攜手推動產業互動發展,加大產業轉移合作力度,促進江蘇資金、技術、人才與貴州資源、要素、市場深度融合。要攜手推動園區深化協作,建立常態化交流機制,深化「貴人服務」品牌,推動實現共贏發展。要攜手推動合作縱深拓展,把「蘇商入黔」成果鞏固好、發展好,走出一條優勢互補、互利共贏的市場化合作之路。
 
    楊岳在講話中指出,貴州發展潛力十足,近年來綜合經濟實力大幅躍升,脫貧攻堅全面勝利,在「大戰大考」中取得了優異成績。此次「蘇商入黔」是蘇商最大規模的一次走出去活動,必將為深化兩地合作、實現優勢互補、促進共同發展注入強勁動力。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實現高質量發展,蘇黔兩地開展合作充滿無限的可能。希望雙方進一步深化交流合作、拓寬發展空間,希望蘇商企業進一步履行社會責任、推動兩地發展,真正以大產業積蓄強動能,以大合作書寫新篇章。
 
李成勇接受記者專訪
 
    記者注意到,此次活動規格高、嘉賓雲集。參加活動的企業嘉賓共623人,其中世界500強、中國500強等重點知名企業39家、上市公司77家。
 
    隨着交通等基礎設施的改善,貴陽、貴安投資優勢明顯。江蘇南京金陵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總裁李成勇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正是看好貴州旅遊資源、生態環境優勢,將與貴州飯店集團合作,投資發展貴州旅遊產業。
 
    在區位優勢上,貴陽貴安位處中國西部的幾何中心,是國家綜合立體交通網主骨架佈局粵港澳-成渝主軸、西部陸海走廊、滬昆走廊的重要節點城市,近年來交通基礎設施不斷完善、運輸服務能力顯著增強,基本建成西部陸海新通道交通樞紐體系。
 
    在生態優勢上,貴陽貴安平均海拔1100米,年平均氣溫15℃,夏季平均氣溫22.3℃,享有「中國避暑之都」的美譽,空氣質素優良率多年保持98%以上,負氧離子濃度每立方厘米1萬多個,森林覆蓋率達55%,是宜居宜業宜養宜游的世外桃源。(記者 張涵坤)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