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皖黃山:中心城區大雨過後愈清麗

2021-05-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大雨過後,安徽黃山市屯溪區城管執法局迅速組織人員對江面和沿江河堤步道進行沖洗淤泥、打撈水面漂浮物,積極為市民營造乾淨、整潔、舒適的生活環境。
 
 
    5月17日,記者在南濱江步道看到,剛剛褪去的江水還有些渾濁不清,數十名環衛工人正在用高壓水槍和沖洗泵對沿江棧道上的淤泥進行清掃和沖洗。據瞭解,前幾日的大雨天氣使中心城區的水位上漲、漫至步道。水位回落後,被淹部分逐步顯露,步道上堆積了厚厚的淤泥和雜草。為方便市民休閒,屯溪區城管局第一時間組織人員設備進入兩邊沿江步道,加班加點對淤泥進行沖洗、清理垃圾。
 
 
    在新安江延伸段水域,水面打撈船正載著三四名水上中隊的隊員進行打撈作業,及時清理江面上漲水後的漂浮物。據瞭解,水位退去後,屯溪區城管執法局立即組織成立了應急隊伍,專門對江水退去後的淤泥和水面進行保潔。
 
 
    屯溪區環境衛生管理中心副主任陳衛兵告訴記者,針對即將到來的汛期,他們將始終保持緊張有序的工作節奏,一旦出現突發情況,立即啟動預案,立刻組織人員清淤、清障,保障市容整潔和道路暢通,確保中心城區乾淨整潔。(記者 吳敏  通訊員 王珊 徐雅娜)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