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國·山西(晉城)康養產業發展大會啟幕

2021-05-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5月18日,為期3天的2021中國·山西(晉城)康養產業發展大會在山西省晉城市拉開帷幕。大會以「康養山西、夏養山西」為主題,匯聚國內外專家學者客商,舉辦了高端國醫論壇、產品推介、招商洽談、文旅康養考察等活動。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務副主席鄭建邦講話並宣佈大會開幕。山西省委副書記、省長林武出席開幕式,並在高峰論壇上作主旨演講。
 
    開幕式上,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務副主席鄭建邦代表民革中央對大會召開表示熱烈祝賀。他說,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提出「全面推進健康中國建設」的重大任務。基於健康環境、健康行為和生活方式的康養產業,必將成為貫徹實施「健康中國」戰略的重要舉措和最佳載體。山西自然生態資源豐富、歷史人文積澱豐厚,發展康養產業、打造康養經濟,天時地利、人和物齊。近年來,山西把康養產業作為打造「黃河、長城、太行」三大品牌的重要支撐,不斷加快「康養山西」建設步伐,康養產業發展步入快車道,全省域大文旅、大康養格局正在加快形成。站在新時代的歷史坐標上,山西發展康養產業大有可為。要堅持高標準規劃,突出特色化、多樣化,不斷優化康養產業佈局。要立足京津冀和中原城市群「後花園」的區位市場優勢,秉持精品意識,積極探索新型商業模式,實現不同功能業態深度融合,充分挖掘體驗價值。要突出康養產業標準培育,加快康養標準體系建設,規範提升康養基礎設施建設水平和管理服務水平。要持續抓好品牌建設,把「康養山西、夏養山西」打造成全國知名的「金字招牌」,使夏季到山西、到晉城避暑養生,成為一種新的康養潮流。
 
    山西省委副書記、省長林武會上表示,康養山西、夏養山西,勝在環境天成,好在食源多樣,長在藥材道地,優在人文浸潤。「十四五」時期,山西將進一步優化康養產業佈局,不斷豐富避暑康養、溫泉康養、森林康養、鄉村康養、運動康養、中醫藥康養等業態,着力做強康養小鎮、社區康養綜合體、康養村落等載體,培育壯大市場主體,不斷完善康養設施和配套服務,推動康養與文旅等產業深度融合發展,打響「康養山西、夏養山西」品牌,加快將康養產業培育成千億級產業,建設國際知名旅遊目的地和全國重要康養目的地。希望四海賓朋常來山西、長住山西,愉悅身心、收穫健康。歡迎海內外康養企業和投資機構前來投資興業,共同耕耘康養沃土,實現共贏發展。
 
    本次大會受到海內外各方高度關注。世界衛生組織駐中國代表處、埃及駐華大使館發來賀信。聯合國副秘書長劉振民、奧地利前總統海因茨·菲舍爾、聯合國老齡所所長馬文·佛爾莫薩以視頻方式致辭。開幕式上,晉城市政府與聯合國老齡所簽署《世界康養示範城市認證及老齡戰略合作協議》。
 
    高峰論壇上,斯洛伐克駐華大使杜尚·貝拉,毛里裘斯駐華大使王純萬,中國工程院院士朱有勇、楊小牛,全國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副主任徐立全,中國老齡協會會長王建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總裁兼理事會主席章新勝發言。高峰論壇上還發佈了《中國民宿發展報告》2021版藍皮書、地方標準《太行人家康養村落建設服務與管理》。(王利萍)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