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今日热点

江蘇南通辦國際友城青少年繪畫節

2021-05-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5月31日,江蘇省南通市首屆「同畫世界」國際友城青少年繪畫節在南通市圖書館拉開帷幕。共展出6個國家8個國際友城及南通市青少年的繪畫作品共150餘幅。作品以多樣的風格和多元的語言,詮釋各國青少年對後疫情時代「美好生活」的嚮往,展現南通與國際友城守望相助、患難與共的深情厚誼。
 
    「國際友好城市,是增進世界各國人民之間理解與友誼的重要載體,也是促進共同發展、實現共同繁榮的重要平台。」南通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友協會長黃衛成表示,相信通過此次繪畫節,國際友城之間的友誼一定會更加深厚,交流與合作一定會邁上新台階,結出更加豐碩的成果。
 
    據介紹,當前,南通已與世界16個國家的26個城市建立了友城關係。在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席捲全球的情況下,南通積極與國際友城分享疫情防控經驗,加強對國際友城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援。國際友城紛紛對南通的抗疫工作給予了慰問支持,展現了彼此守望相助、患難與共的深情厚誼。此次繪畫節為國際友城青少年提供了用藝術介紹家鄉、締結友誼的機會,南通與國際友城的青少年跨越地域和語言的障礙,同畫世界,同繪未來,以畫交友。
 
    塞爾維亞駐上海總領事DEJAN MARINKOVIC說,中國和塞爾維亞之間有着鋼鐵般的友誼。去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塞爾維亞駐滬總領館收到了大量來自中國各地的捐贈。此次繪畫節的成功舉辦,進一步促進了南通與各國際友城的友好交流與合作。
 
    此外,日本和泉市市長、韓國金堤市市長、昌原市市長、塞爾維亞茲韋茲達拉區區長、智利伊基克市市長等友城及友好交流城市嘉賓,通過視頻或賀信的形式對此次繪畫節開幕表示祝賀,並希望在經濟、文化、教育等方面與南通開展更多更深層次的合作與交流。
 
    是次活動由南通市委宣傳部、南通市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南通市教育局、南通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和南通市人民對外友好協會主辦,南通市圖書館(南通市少年兒童圖書館)承辦。(杜林 趙振華)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