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上海 > 特别报道

世界環境日中國太保發起綠色行動倡議

2021-06-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今年6月5日是第50個世界環境日。為了更好地踐行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理念,中國太保向全社會發出綠色行動倡議,倡導公眾從身邊做起,從小事做起,凝聚社會各界力量,形成共同關心環境保護、參與環境保護的良好社會氛圍,共建綠色美麗家園。
 
 
    當天,中國太保開展了「低碳生活,從綠色出行開始」主題活動,推出綠色出行碳減排計算器,只要輸入交通工具和里程數就能看到碳減排成果,進一步倡議公眾用步行、騎單車、乘坐公共交通等方式,降低出行能耗和碳排放,享受綠色健康快樂的生活。
 
    作為一家負責任的保險企業,中國太保將ESG要求融入公司經營,通過綠色保險、責任投資、綠色運營、公益林建設等方式,防治污染、減少排放,努力促成碳達峰和碳中和。就在不久前,中國太保旗下長江養老發行了首隻ESG保險資管產品,填補了養老保險資管領域在ESG產品發行方面的空白,將金融「活水」持續注入綠色發展領域。
 
    與此同時,中國太保倡議做綠色運營踐行者、綠色金融支持者、綠色生活倡導者,以實際行動持續為綠色發展、低碳生活貢獻自己的力量。
 
    做綠色運營踐行者。節約能源資源,培養綠色辦公習慣。節約用電,空調設置為標準溫度,及時關閉不用電源;節約用水,珍惜水資源,循環用水;節約用紙,施行「無紙化」辦公、線上審批等方式;推行綠色採購管理,將綠色標準納入產品及服務的供應鏈管理中。
 
    做綠色金融支持者。發揮保險優勢,積極發展綠色金融。持續創新研發巨災保險、環境責任險、碳保險、生態保險等系列綠色保險產品,為環境保護和綠色產業發展提供專業保障;發揮保險的資金優勢,積極參與綠色投資,負責任投資,助推綠色產業培育和發展。
 
    做綠色生活倡導者。倡導低碳生活,營造生活新時尚。在衣食住行等各方面簡約適度、綠色減排。節約糧食,踐行「光盤」行動;衣着簡約適度,選擇環保面料和洗滌方式;家居多用耐用品,垃圾分類處理;綠色出行,多採用步行、騎車、地鐵、公交等低碳出行方式。(記者 宋健)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