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皖黃山風景區公安局:持續發力 亮劍護漁

2021-06-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為扎實推進“中國漁政亮劍2021”專項執法行動,以及深入開展“昆侖2021”專項行動,6月9日淩晨5時至8時,安徽黃山風景區公安局聯合黃山風景區市場監管局、黃山區農水局以“冒頭就打 持續發力”為原則,開展打擊非法捕撈專項行動。
 

    專項行動  戰果不凡
 
    淩晨5時,公安局森林員警支隊與黃山南大門派出所,黃山區農水局,景區市場監管局共計10人兵分兩路,沿著河岸中下游展開巡查。“淩晨5點,正是打漁人收網的最佳時期,趕早也要趕巧,希望這次行動能在他們中間起到震懾作用,讓大家感受到景區打擊非法捕撈的決心和能力。”公安局負責人鄭重說道。經過長達一個半小時的搜尋,專項行動小組“首戰告捷”,收穫頗豐,捕魚村民“正中下懷”,逮個正著。經過民警的耐心勸導,在執法人員的帶領下,暫扣地籠11個,刺網4條。專項小組成員隨即在該水域分段放生村民捕獲的野雜魚500餘尾。
 
 
    清晨7時許,村民大多已經起床,專項小組又兵分三路,前往附近村居開展入戶走訪宣傳,“現抓現賣”,小組成員將淩晨的“戰果”如實公佈,同時普及漁業相關法律常識,切實增強廣大村民在禁漁期打擊非法捕撈的保護生態意識,提高村民深度參與禁捕工作的積極性,引導村民從捕魚人員轉換成為護漁員。
 
 
    “你們辛苦了,這麼早就開始工作,我們老百姓一定聽你們的,做個知法守法的好公民,不給你們添亂,一定保護好我們的生態家園!”村民被專項小組的真誠勸導所感動,豎起大拇指說道。
 
    本次部門聯合開展打擊非法捕撈專項行動取得實效,是景區公安全力踐行“我為群眾辦實事”的又一重要舉措,也是落實“昆侖2021”專項行動的又一戰果,更是全員積極構建和諧美好生態黃山的堅強力量。(記者 吳敏  通訊員 汪娜|圖:陳傑 童泳)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