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皖屯溪區:電商產業發展駛入快車道

2021-06-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近年來,安徽黃山市屯溪區注重科學引導,重點培育電商品牌,在創新電商發展新模式、提升電商發展新動力上下功夫,電商產業發展駛入快車道,不斷湧現出了一批優秀的電商企業和網店。
 
 
    6月7日,記者在安徽省黃山市胡興堂文化發展有限公司看到,直播間內主播正在推薦眼下熱門的時令糕點,物流配送中心內工人們正忙著下單、打包、發貨,一片忙碌的景象。恰逢端午節即將來臨,該公司的粽子、鴨蛋、綠豆糕等產品線上銷售如火如荼。“我們電商成立的比較晚,但是這兩年發展比較快,今年目標大概是5000萬,目前已經完成了2000萬左右。”黃山市胡興堂文化發展有限公司總裁辦主任程登科向記者介紹,公司今年打算拓寬多種線上銷售渠道,讓產品借電商直播的春風將品牌打出去。
 
 
    黃山昆騰商貿有限公司於2015年創辦,主要銷售帳篷、睡袋、野餐墊等戶外用品,2018年開始,公司主動抓住線上市場機遇,通過電商銷售、直播帶貨等管道,銷售額逐年上升,今年企業在屯溪區商務局的指導和幫助下,也取得了亮眼的銷售業績。該公司行政總監曹嚀介紹:“今年是一個上升的趨勢,目前1-5月份營業額是2800多萬,預計今年可以達到6000多萬。屯溪區商務局去年給我們企業重點限上電商企業獎補資金10萬元,今年也給我們提供了一些项目的扶持,我覺得這個行業潛力挺大的,我很有信心。”
 
 
    據瞭解,今年1-4月份,屯溪區電商交易額達6.62億,同比增長140%,成績喜人。下一步,屯溪區商務局還將繼續加大電商基礎設施建設和配套體系建設,多為電商企業搭建平臺、拓寬銷售渠道,積極培育電商人才,助力電商企業更好更快更優發展。(記者 吳敏 通訊員 徐臻 主紫薇)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