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吉林 > 今日热点

第18屆長春汽博會將於7月9日開幕

2021-06-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25日,記者從第18屆中國(長春)國際汽車博覽會(以下簡稱「長春汽博會」)新聞發佈會上獲悉,本屆長春汽博會將於7月9日至18日在長春國際會展中心精彩亮相。
 
    長春市貿促會會長徐懷武在會上介紹相關情況。
 
    據介紹,本屆長春汽博會由中國汽車工業協會、中國汽車流通協會、中國汽車工程學會、長春市貿促會主辦,長春百瑞國際會展集團有限公司承辦;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汽車行業分會、中國一汽集團給予特別支持,以「賦能美好生活」為主題,旨在引領汽車未來,展示汽車文化,促進汽車消費,拉動經濟增長。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視和精心培育下,經過22年17屆的不懈努力,長春汽博會檔次規模、辦展水平和品牌效應逐年提高,現已成為國內第二個通過國際展覽聯盟(UFI)認證的專業車展,被譽為中國五大車展之一。
 
新聞發佈會現場

    展示規模上實現新突破
 
    在疫情還沒有消除、展覽行業逐步復蘇、國內車展同比縮減的大環境下,本屆長春汽博會展覽面積依然保持歷屆最高紀錄20萬平方米,充分展示了長春汽博會蓬勃的生命力,也體現了長春汽博會在國內車展的重要地位。
 
    本屆長春汽博會將以「主會場+分會場」的形式進行展示,實現「一主多區、同步互動」的展示效果。其中,主會場設在長春國際會展中心,分為室內9大展館、室外4大展區;分會場設在蓮花山生態旅遊度假區天定山景區和凱旋路二手車市場。
 
長春市貿促會會長徐懷武在會上介紹相關情況

    在展示布局上呈現新理念
 
    本屆長春汽博會將更加突出品牌理念,品牌包館進一步提升。各大廠商設計的整潔大氣的展台將與特色鮮明的展示技術相融合,為現場觀眾呈現一場精彩的視覺盛宴。
 
    據了解,主會場長春國際會展中心9個室內展館包括1號館為活動體驗館,2號館為國際超豪華車,3號館為寶馬品牌,4號館為奔馳品牌,5號館為廣汽品牌,6號館為日韓合資品牌,7號館為國產自主品牌,8號館為國際進口車品牌,9號館為中國一汽集團品牌;室外4大展區包括商用車及特種車展區、汽車後市場展區、汽車特賣展區、二手車交易展區。分會場分別是蓮花山生態旅遊度假區天定山景區、凱旋路二手車交易市場。

    展示展品上體現新科技
 
    新能源、新動力、新車型,是近年來汽車行業關注的熱點和亮點。為此,本屆長春汽博會今年加大投入,力爭讓更多的概念車和新車型、新技術來到長春,提升長春汽博會的科技感。此外,智能出行、網約車、無人駕駛等新技術也將在本屆汽博會上登台亮相。
 
    不僅如此,本屆長春汽博會在展示服務上也將有進一步提升。如長春汽博會組委會對線上「展E通」APP綜合服務平台進行提檔升級,不僅提供大量信息資料,同時還將通過舉辦E道專家論壇、線上新車發佈會等相關活動,為各大汽車生產商家提供線上新車發佈渠道,與觀看直播的觀眾交流解答,加強廠商與消費者之間的互動。

    配套活動新意不斷
 
    本屆長春汽博會期間,一系列形式新穎、內涵豐富的系列活動將一一亮相。
 
    汽博會期間,將舉辦全國汽車行業生產、流通及消費發佈會,進一步提升長春汽博會在同行業的影響力,打造長春汽車城的知名度;舉辦汽博會開幕式活動;舉辦「首屆長春機車文化節」「網紅直播大賽」「模特大賽」「電子競技大賽」「房車露營」「汽車電音節」等系列文化體驗活動,吸引更多百姓參與其中,營造車城節日氛圍;此外,還將策劃舉辦新車發佈會、試乘試駕、購車抽獎等多項促銷活動以及汽車產業類招商說明會,促進長春市汽車全產業鏈發展,並為長春市招商引資和宣傳推介搭建平台。
 
    「本屆長春汽博會期間舉辦的系列活動融入了經貿洽談、文化旅遊、體育競技、百姓休閑等多個領域的內容,使得長春汽博會不僅僅是一場汽車盛會,更體現出多領域交流、融合、促進的特點,進而起到豐富市民生活、提升百姓消費、拉動經濟增長的積極作用。」市貿促會相關負責人說。
 
    除此之外,在疫情防控上,長春汽博會將結合疫情防控的實時發展情況,以「簡便易行、科學精準」作為疫情防控的總體原則,聯合市衛健委、經開區、長春國際會展中心等部門,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制定詳細的汽博會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並建立「屬地為主,市、區兩級管理」的聯動協調機制,統籌領導防疫工作,針對關鍵節點做到科學預防。(記者 冀文嫻)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