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吉林 > 图片新闻

慶祝建黨百年 載夢最美吉圖

2021-06-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為熱烈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吉林省圖書館於6月28日隆重舉行「流金歲月 載夢吉圖——我和圖書館的故事」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主題誦讀活動,暨吉林省圖書館榮獲第六屆全國文明單位授牌儀式,用最真摯的情感歌頌建黨百年。
 

吉林省文化和旅遊廳張辰源副廳長為吉林省圖書館獲得2020年全國文明單位授牌
 
    吉林省文化和旅遊廳張辰源副廳長出席了活動並為吉林省圖書館獲得2020年全國文明單位授牌。活動以慶祝建黨百年為契機,立足本職工作,回望吉圖百年發展,感受吉圖在時代變遷中煥發出的嶄新活力。整場活動由「流金歲月,百年恰是風華正茂」和「榮光閃耀,黨的光輝永照我心」兩大篇章組成,通過朗誦、演講、情景劇等形式,奏響了禮讚建黨百年和謳歌吉圖發展的頌歌。
 

朗誦現場
 
    在《千秋復興業  百年正青春》的朗誦中,整場活動拉開了帷幕,《圖書館的模樣》、《新吉圖 新家園》、《穿越時空的對話》、《堅守入館初心 做好吉圖衛士》、《不忘初心 傳承吉圖精神》、《吉圖掃碼人》等節目,講述了吉林省圖書館百年奮鬥歷程,歌頌了新時代吉圖湧現出來的新人、新事、新風尚。《歷史的豐碑》、《因為有他們》、《禮讚百年》等節目,以歌頌黨、戰鬥英雄、建國功臣、共和國衛士、抗疫勇士、勞動模範等為主要內容,將一幕幕歷史畫面更生動地演繹出來,在朗誦中喚醒了大家心中的紅色記憶。最後,在《唱支山歌給黨聽》的嘹亮歌聲中整場節目落幕。
 

「流金歲月 載夢吉圖——我和圖書館的故事」現場
 
    通過此次活動,謳歌了黨的豐功偉績,抒發了吉圖人心中對黨的無限熱愛和敢於擔當、銳意進取的工作熱情,充分展示了新時代吉圖人昂揚的精神風貌。我們一定保持榮譽,戒驕戒躁,發揮公共文化引領作用,爭取更大的成績。(記者 冀文嫻)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