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廣西首家「三級甲等民族醫醫院」獲批

2021-06-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29日,廣西國際壯醫醫院「三級甲等民族醫醫院」揭牌暨「為民辦實事-壯醫惠民八桂行」「博士講團公益巡講」活動啟動儀式在南寧舉行,這也是廣西首家「三級甲等民族醫醫院」。
 

廣西國際壯醫醫院負責人向媒體介紹相關情況
 
    廣西中醫藥大學黨委副書記、校長姚春表示,廣西國際壯醫醫院要以獲批三甲為契機,全面加強黨的領導,落實黨委領導下的院長負責制,不斷提升醫療服務能力;持續加強內涵建設,加強人才培養,不斷壯大壯瑤醫藥人才隊伍;加強國際交流與合作,切實提升中醫藥民族醫藥對外開放合作水平。
 
    廣西國際壯醫醫院黨委書記秦祖傑表示,作為國際化民族醫醫院,该院獲批三甲民族醫醫院,也將助推壯瑤醫藥國際合作與交流,推動壯瑤醫藥走出國門,服務國家「一帶一路」倡議。下一步,將推動壯中西醫多學科協同,強化壯瑤醫藥傳承與創新,堅持科技創新領航,加強國際交流合作,建設特色鮮明、現代化、國際化、信息化的面向全國、輻射東盟的一流三級甲等民族醫醫院。
 

揭牌儀式現場  黎佳 攝
 
    廣西國際壯醫醫院院長岳桂華介紹,醫院以壯瑤醫藥為特色,中醫藥為基礎,現代診療技術為保障,涵蓋了醫療、教學、科研、康復、保健、壯瑤醫成教培訓、特色製劑、民族醫藥文化傳承和國際交流等功能,是國家重點民族醫醫院。三年來,該院建築功能佈局逐步完善,設施設備先進便民;人才隊伍不斷發展壯大,學科建設綱舉目張;醫院業務發展良好,醫療質量穩步提升。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該院內防外援抗疫,築牢防疫屏障,先後有19人加入援湖北、援柬埔寨、援邊境口岸、援香港抗疫醫療隊。
 

「為民辦實事-壯醫惠民八桂行」首場義診現場  陳晉韜 攝
 
    此外,作為民族醫醫院,廣西國際壯醫醫院的壯瑤醫藥特色優勢也得到了較好發揮,醫院民族醫診療技術應用比例日益提升,群眾認可度越來越高。同時,壯瑤醫藥國際合作交流不斷增強,舉辦了廣西中醫藥壯瑤醫藥中青年國際培訓班和民族醫特色診療技術示範與推廣國際培訓班,招收來自緬甸、菲律賓、馬來西亞等11個國家共330名學員。
 
    當天,廣西國際壯醫醫院還舉行了「為民辦實事—壯醫惠民八桂行」首場義診,並開展了「廣西國際壯醫醫院博士講團公益巡講」進社區首場講座。(記者 歐陽萍)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