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每日经济

廣東中行實施本外幣合一銀行結算賬戶體系試點

2021-07-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開啟賬戶服務全新體驗,打造營商環境廣東高地。7月26日,本外幣合一銀行結算賬戶體系試點順利落地,廣東中行作為試點銀行,在試點當日率先為廣州東裕國際貨運代理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開立本外幣合一銀行結算賬戶。
 
 
    中國銀行發揮國際結算、跨境人民幣結算等特色優勢,積極開展本外幣合一銀行結算賬戶體系試點工作。該賬戶體系旨在構建以人民幣單位銀行結算賬戶體系為基礎規則的本外幣合一單位銀行結算賬戶體系,是進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又一重要舉措,對支持企業發展、服務實體經濟具有重要意義。
 
    為便於企業更好地管理本外幣資金,提升資金使用效率,讓政策紅利惠及更多的市場主體,廣東中行搶抓機遇,敏捷反應,該行工作人員在核實廣州東裕國際貨運代理有限公司開戶意願時,了解到企業近期意向開立人民幣賬戶和外匯賬戶進行貿易項下資金結算,遂主動向客戶介紹本外幣合一賬戶試點政策及該行配套賬戶服務方案。客戶對上述政策表現出極大的興趣,在提前上門核實企業經營情況、採集客戶信息及資料,審核賬戶證明文件無誤後,該行於試點首日成功為客戶開立本外幣合一賬戶,實現在一個賬號下人民幣和美元兩種幣種結算。
 
    廣州東裕國際貨運代理有限公司的徐小姐對試點實施後開戶流程優化及中國銀行周到的服務表示非常滿意:「以前需要在銀行開立兩個賬戶,現僅需同一資金性質項下開立多幣種賬戶,大大節省了開戶數量和時間,這種賬戶真的是方便快捷。」
 
    中國銀行廣東省分行相關負責人表示,本次試點是賬戶管理改革的一次有益嘗試,通過綜合利用多項技術手段改造系統、整合優化流程、構建五大賬戶服務場景、減少重複提供開戶申請材料、多種方式核實開戶意願等舉措,支持客戶預約開立本外幣單幣種及多幣種賬戶,有效節省客戶多次往返銀行的「腳底成本」,為客戶提供高效快捷的賬戶服務。
 
    廣東中行將立足於支持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以本次試點為契機,積極開展本外幣合一銀行結算賬戶體系試點工作,為市場主體提供優質、安全、高效的銀行結算賬戶服務;同時發揮國際結算、跨境人民幣結算等特色優勢,努力為釋放「放管服」廣東活力,助力大灣區創建規範、高效、有序運作的營商環境。(記者 黃裕勇)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