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特别报道

河南淮濱995救援隊:人間有大愛 支援災區刻不容緩

2021-07-29
来源:香港商報網
    7月27日,在淮濱縣淮濱高速路口,群眾們自發組織,熱烈歡迎該縣995應急救援隊的成員,為他們援助鄭州新鄉並安全返回的壯舉表示祝賀和歡迎。
 
 
    連日來,鄭州、鶴壁、新鄉連降暴雨,單日降水量突破歷史峰值,而不停刷屏的受災信息和求助資訊也讓人感到無比的揪心,而該縣995應急救援隊在第一時間得知消息後,立即組織救援隊伍聯合固始神州救援隊一起共赴災區,進行救災援助。
 
 
    「看到受災信息的時候,我們隊伍的全體人員第一時間表示了自己要奔赴災區,救援災區人民的決心。」淮濱縣995應急救援隊隊長程磊說,「從小我們家住在淮河邊,在淮河沒有治理好之前,遇到洪水的感覺也是讓人無比的無奈,那種無助感會讓人很絕望,我們親歷過,我們知道災區人民的感覺,再加上我們救援隊的隊員多數都接受過系統的救援培訓,所以支援災區,我們義不容辭。」
 
 
    人間有大愛,患難見真情,據了解,在救援活動中該隊伍聯合固始神州救援隊共有衝鋒舟8條、車輛15輛、30餘人參與,前後從鄭州轉戰新鄉救援共計救援人數達到百人以上。
 
    「能夠迎接淮濱救援隊安穩回家,我們作為淮濱縣的一員,我們也覺得很榮幸,這種愛心活動也是值得去做的,同時我們也很希望這種愛心活動能夠接力下去,讓這種行為能夠讓更多的愛心人士參與進來。」迎接救援隊伍的熱心市民王先生表示到。(王皓萍)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