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辽宁 > 特别报道

瀋陽大東區多措並舉共築群體免疫屏障

2021-08-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記者從瀋陽市大東區區委宣傳部獲悉,為進一步擴大新冠疫苗免疫範圍,切實築起抵禦疫情的「免疫長城」,大東區東塔街道全面統籌調度,依託「網格化」責任體系,通過社區幹部多渠道宣傳,現場辦公,逐一核實人員信息,迅速組織社區居民接種新冠疫苗。同時因轄區面積較大,考慮到居民到固定接種點位的實際困難,街道積極開展便民接種服務以便高效落實接種任務。
 

    全覆蓋動員+多渠道宣傳積極推進
 
    為提升疫苗接種工作知曉率,提高轄區居民和企事業員工接種率,街道按照網格分片包保,通過「在線發動、上門宣傳、重點對接」等方式,號召居民迅速響應、積極行動。大東區東塔街道各社區通過社區工作微信群、朋友圈、宣傳隊、電子屏等線上線下渠道,積極開展新冠疫苗接種注意事項及相關政策宣傳解讀,持續強化宣傳動員,引導居民、職工廣泛參與、主動配合、應接盡接,全力構建人群免疫屏障。
 

    對接+預約+分流 提升服務質量
 
    針對接種人群的多種情況,大東區東塔街道聯合相關部門開展有效服務,一是採取電話接種需求一對一對接服務,網格員在網格群內公佈預約電話,居民可以電話預約接種;二是開通線下預約渠道,在各社區各接種現場,為不會使用智能手機的人員提供線下預約和接種服務;三是分流接種人群,為了給需要集中接種疫苗的企業以及行動不便的居民提供便利,街道派駐工作人員安排流動接種車輛,在地利農副產品批發市場、興隆大東城、黎明文化宮等商圈開展接種服務專場。針對接種人數較多、路程較遠的企業,安排專車接送,指導企業員工填報接種信息,加快接種進程,縮短接種時間。
 
 
 
    截至目前,大東區東塔街道第一針累計接種數66992劑次,接種比例達85.65%。接下來,還將進一步增強疫苗接種工作的緊迫感,為民辦實事工作的責任感,加強疫情防控力度,增擴疫苗注射廣度,提高為民服務溫度,進一步築牢群體免疫屏障。(王藝橋 程培峻)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