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今日热点

河南21所中小學校受損極其嚴重 不具備正常開學條件

2021-08-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8月16日,記者從「河南省加快災後重建」系列第六場新聞發佈會上獲悉,據初步統計核查,全省有7010所學校不同程度受損,直接經濟損失42.05億元。其中,中小學校(包括幼兒園和中職學校)6919所,直接經濟損失25.23億元;高校91所,直接經濟損失16.82億元。倒塌校舍1.5萬平方米,形成危房117.5萬平方米;毀壞教學儀器設備22.0萬套(台)、課桌凳32.5萬套、圖書333.1萬冊。滎陽市、林州市、湯陰縣、淇縣、濬縣、衛輝市、濟源市7個縣(市)的21所中小學校受損極其嚴重,秋季學期不具備正常開學條件,涉及在校生1.68萬人,教職工1116人。
 
    根據已掌握的情況,21所受損極其嚴重中小學校,滎陽市汜水鎮第一初級中學、林州市陵陽中學、衛輝市上樂村鎮第三中學等13所學校採取區域內分流學生方式進行安置;湯陰縣菜園鎮楊莊學校,淇縣高村鎮新鄉屯中心小學,衛輝市第三幼兒園等6所學校採取整合校內資源方式進行安置;衛輝市上樂村鎮曲律小學、濟源市實驗幼兒園等2所學校採取租用合適教學場地臨時周轉方式進行安置。比如,衛輝市上樂村鎮第三中學,該校現有在校生255人,教職工22人,計劃暫時分流到臨近的第一中學臨時上課,待學校進行清淤、修繕、加固、鑑定後再對學生進行下一步妥善安置。(鄭玉峰)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