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今日热点

河南321家受損A級景區已制定災後重建方案

2021-08-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8月13日,記者從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河南省加快災後重建」系列第五場新聞發佈會上了解到,據不完全統計,7月20日洪澇災害發生以來,全省580家A級旅遊景區中321家不同程度受損,其中,受損額超億元以上的景區10個。
 
    河南省文化旅遊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李延慶表示,這次洪澇災害給河南文化和旅遊行業造成了重大損失。據不完全統計,7月20日洪澇災害發生以來,全省580家A級旅遊景區中321家不同程度受損,一批景區停車場被淹沒,道路、棧道被沖毀,民宿、遊客中心被衝垮,電力、水利、智慧旅遊設施設備被損壞。其中,受損額超億元以上的景區10個,損失金額超5000萬元以上的景區6個,全省13家5A級景區、130餘家4A級景區受損嚴重。
 
    災情發生後,河南省文化旅遊廳啟動與省氣象局聯絡機制,提前預判,及時發佈預警信息,採取了閉園、疏散勸返遊客等措施,確保了本次災情中全省A級旅遊景區未發生一起人員傷亡事件。
 
    目前,全省321家受損A級景區均制定了災後重建方案,景區內部排險除患、基礎設施修復和通往景區的水毀道路、橋涵等設施修復與重建工作正在有序推進。(鄭玉峰)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