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今日热点

鄭州日檢測能力45萬例 基本滿足全市核酸檢測

2021-08-14
来源:香港商報網
    8月14日,記者從鄭州市新冠肺炎疫情應急處置聯合指揮部新聞發佈會上獲悉,鄭州市目前共有16家省級、市級醫院和27家第三方檢測機構參與檢測,參與檢測工作的專業人員共28348人,其中:實驗室檢測人員2232人;日單采單檢能力45萬管,基本能夠滿足全市核酸檢測工作需求。
 
    據了解,在核酸檢測工作推進過程中,堅持全員檢測與重點人群檢測相結合,統籌安排,協調推進。在檢測進度安排方面,採取以點帶面方式,將集中和居家醫學觀察人員作為切入點先行展開,由點及面,根據風險程度不同,逐步向其他重點人群推開,實現全員覆蓋。核酸檢測部與各區(縣)市、開發區建立了24小時聯絡機制,對採樣、標本轉運和檢測進度進行實時追蹤,及時發現解決問題,整體協調推進。
 
    在檢測力量調配方面,根據各區(縣)市、開發區和檢測機構的具體情況,結合前三輪全員核酸檢測實際,科學分析研判,因時因地制宜,在調配核酸檢測機構時注重選優配強,提供檢測能力強、效率高、質量好的檢測機構名單,供所在轄區雙向選擇使用;同時對全市檢測資源進行統籌調配,保持采檢匹配。
 
    在檢測質量控制方面,構建採樣、轉送、檢測、錄入、查詢工作閉環,共抽調36名專家駐各檢測機構全流程監管,不間斷開展質量巡查,隨時反饋檢測情況、隨時發現解決問題,對達不到工作要求的檢測機構實時進行調整,確保檢測質量。(王皓萍 李欣)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