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今日热点

鄭州8月17日起將開展12至17周歲人群第1劑次疫苗接種

2021-08-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8月17日,記者從鄭州市第十五場新冠肺炎疫情新聞發佈會上獲悉,即日起,鄭州將開展12至17周歲人群第1劑次疫苗接種。
 
    據介紹,疫苗接種是預防新冠肺炎最經濟、最有效的防護措施。青少年也是新冠病毒的易感人群,及時接種疫苗,有助於青少年獲得針對新冠病毒的免疫力,對建立人群免疫屏障具有重要意義。
 
    為紮實穩妥推進12至17周歲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工作,鄭州市制定了《鄭州市12-17周歲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種指導方案》,明確了目標人群、組織領導、進度安排等主要內容,計劃於8月17日起開展12至17周歲人群第1劑次接種,8月24日前完成第1劑次接種,9月15日前完成第2劑次接種。鄭州市各級黨委政府、衛健、教育、社區、學校將密切協同,按照「屬地管理、就近方便、知情同意、保障安全」的原則有序推進,做到應接盡接。
 
    据了解,本次12-17歲人群使用的新冠病毒疫苗是經國家有關部門批准、可用於該年齡段人群的新冠病毒滅活疫苗。目前獲准在未成年人中使用的新冠病毒疫苗為國藥集團中國生物北京生物製品研究所有限責任公司(含其委託分裝、包裝的其他企業生產的疫苗)和北京科興中維生物技術有限公司生產的新冠病毒滅活疫苗,使用的疫苗劑量、免疫程序與18歲以上年齡段人群完全一樣。(鄭玉峰)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