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今日热点

疫情以來,鄭州市的生活垃圾如何清運處理?

2021-08-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8月18日,記者從鄭州市新冠肺炎疫情應急處置聯合指揮部新聞發佈會上獲悉,鄭州市生活垃圾按照「分級管理」、「四定一專線」、「五步消毒法」和「綠色通道」進行清運處理。截至目前,共處理生活垃圾104992噸,其中封閉區生活垃圾645.9噸。
 
    對於封閉區,由封閉區域疫情防控領導小組防疫部門負責消殺;由屬地街道辦事處會同環衛部門在指定地點利用專用壓縮車進行收集,填寫消殺交接記錄;由環衛部門專業清運隊伍再次消殺後,使用專車運至垃圾焚燒廠焚燒處理,在清運、轉運過程中確保垃圾不二次落地。封閉區的生活垃圾採用「定人、定車、定點、定時」進行收集,在焚燒電廠走「綠色通道」進行直接處理。
 
    對於封控區,由屬地街道辦事處組織人員進行收集、消殺後轉運至環衛中轉站,在中轉站再次進行消殺後,由環衛部門轉運至垃圾焚燒廠處理。轉運車輛嚴格按照「五步消毒法」(生活垃圾收集、進站、傾倒、處理、出站五個重點環節)進行消殺。
 
    對於隔離點,按照鄭州市生態環境局有關要求,對隔離點內非隔離人員、醫務人員產生的生活垃圾,經集中消殺後按一般生活垃圾處置。
 
    對於其它區域,按照日常垃圾清運管理流程進行處置,嚴格落實「五步消毒法」,保證垃圾日產日清。(鄭玉峰)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