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合肥·五年看點】安徽巢湖經開區:新城建設再提速

2021-09-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9月14日,從安徽巢湖經開區獲悉,自今年6月份擺脫困境專項行動以來,合巢產業新城以「開局就是決戰、起步就是衝刺」的攻堅姿態,圍繞打造「主導產業明晰,產業生態完善,集聚能力強,城市配套齊全的合肥東部工業新城」的目標,自我加壓、乘勢而上,爭分奪秒促落實,全力以赴求突破,強力推進規劃、建設和招商,跑出項目建設加速度,按下新城發展快進鍵。
 
    高位規劃強引領
 
    合巢產業新城堅決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緊扣「一體化」和「高質量」,全力打造產業高度集聚、城市功能完善、生態環境優美的產城融合一體化發展的現代化園區。截至目前,合巢產業新城總體發展規劃已完成階段性規劃成果,並結合本輪國土空間規劃編製進一步優化調整了產業新城範圍,初步劃定「永久基本農田、城鎮開發邊界和生態保護紅線」,為新城爭取新增集中建設用地規模約11.85平方公里。同時,結合已批複的產業新城3個片區(東部片區、西部片區、北部一片區)的成片開發方案,正在完善控制性詳細規劃編製並依法報批,為項目審批建設提供合法依據,新城規劃體系不斷完善。
 

污水處理廠
 
    招商引資乘勢上
 
    合巢產業新城圍繞新能源、新材料兩大主導產業,運用產業招商、配套招商、平台招商等方式,大力推進強鏈、補鏈招商。截至目前新城正式簽約項目32個,總投資約180億元,簽約投資10億元以上項目4個,在建工業項目10個。1-8月,新城已簽約項目3個,總投資16億元。近期儲備重點在談項目5個(擬入駐5G產業園、新城標準化廠房項目各1個,擬入合智創道產業園項目2個,擬通過收購柘皋工業園現有廠房落地項目1個),力爭儘快簽約落地。
 
    項目建設掀熱潮
 

郭塘新村
 
    合巢產業新城堅持發展為要、項目為王、緊抓項目建設這個「牛鼻子」,圍繞綜合交通工程、保障性住房、水電氣熱等配套基礎工程,挂圖作戰,倒排工期,大幹快上,迅速掀起項目建設熱潮。截至目前,新城實施重點建設項目25個,合同造價約20.14億元,累計完成投資約10億元。新城居巢大道、S331、山桃路、山茶路、迎春路、產業路等已建成通車,巢湖三水廠30km長新城專用供水管道在加快施工,10kv柘皋變擴容在抓緊實施,日處理1萬噸污水處理廠計劃11月份試運行,標準化廠房、5G示範園一期等招商平台項目,濱河家園、郭塘新村安置點及映湖公租房等民生工程正緊鑼密鼓全力推進。
 
    服務保障不停歇
 
    合巢產業新城始終秉持高質量服務企業、服務項目宗旨,實行日跟蹤、周調度、月匯總三級調度機制,每個項目安排專人服務,全方位服務力促項目落地投產。指揮部辦公室負責人堅持深入皖維、鑫環電氣、中南高科等項目現場,溝通協調,逐一解決皖維項目建設過程中存在的臨時封路、施工便道、征地租地、供電專線、供水供氣、污水管網等系列問題;鑫環電氣項目道路開口佔地、水系整理、綠化移植、路燈避讓、料場退讓等問題;李府食品項目臨設搭建、土方清運、墳墓拆移等問題;國登環保項目桿線遷移、農田退讓問題。中南高科項目已順利領取我區第1張「施工許可證(告知承諾件)」,真正實現首個「拿地即開工」項目落地。新城將以中南高科項目為契機,全方位謀劃標準地建設,加快完成地塊徵收,三通一平等前置工作,讓更多項目「拿地即開工」。(王瀾平 龔舒斌)
 
    頂圖:濱河家園二期
[责任编辑:赵书琪 ]